汉堡赛费德勒浪费五赛点 险胜哈吉克晋级八强

[导读]ATP汉堡赛今日结束男单第三轮争夺,头号种子费德勒在浪费5个赛点后依然直落两盘以6-4和6-3击败捷克选手哈吉克,顺利晋级八强。与费德勒一同晋级的还有德国本土老将哈斯和西班牙帅哥沃达斯科。

汉堡赛费德勒浪费五赛点 险胜哈吉克晋级八强

费德勒正手火力凶猛【点击查看更多精彩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9日凌晨消息,ATP德国汉堡公开赛今日结束男单第三轮比赛的争夺,头号种子费德勒在浪费5个赛点的情况下依然直落两盘以6-4和6-3击败捷克选手哈吉克,顺利晋级八强。与费德勒一同晋级的还有德国本土老将哈斯和西班牙帅哥沃达斯科。

费德勒曾经四次获得汉堡赛的冠军,不过最近一次参赛还得追溯到2008年。今年费德勒成绩不佳,赛季迄今为止仅仅只有一个单打冠军入账,在上月的温网(微博)赛中爆冷止步第二轮,本周的世界排名已经下滑到了第五位,本站比赛他以头号种子的身份出赛,首场比赛击败了德国本土选手布朗茨,今日比赛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140位的捷克选手哈吉克。这是两人职业生涯首次交锋。

首盘比赛中,两位选手开局的争夺显得较为激烈,费德勒的发球手感显得并不是很好,一发得分率没有超过七成,被对手完成了1次破发,好在他先后创造出来7个破发点并顺利完成了2次破发,最终凭借多一次的破发优势以6-4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费德勒的优势变得更加明显,他在本盘轰出了4个ACE球,一发得分率高达76%,没有让对手拿到一个破发点,而自己则在6个破发点上完成1次关键破发,虽然哈吉克在第8局自己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先后化解了对手五个赛点,但是费德勒最终还是一路保持领先在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胜赛局之后以6-3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0完胜对手晋级八强。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11分钟。

另一场比赛中,赛会2号种子、德国本土老将哈斯迎战目前世界排名第46位的阿根廷好手博洛克,这是两人职业生涯首次交锋。首盘比赛中,哈斯完全占据了主动,他成功化解了对手全部2个破发点,而自己则将两个破发点全部兑现成比分,最终以6-2的比分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博洛克的状态略有提升,但是哈斯依然占据着场上主动权,在丢掉一个发球局之后,他在自己的5个破发点上2次破发成功,最终以6-4的比分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0完胜对手晋级八强。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16分钟。

而在今日进行的其他男单第三轮比赛中,西班牙选手沃达斯科在与波兰天才扬诺维茨的交锋中取得7-5、4-0领先时因为对手的受伤退赛自动晋级;阿根廷资格赛选手德尔波尼斯直落两盘以6-4和6-3击败俄罗斯猛将图萨洛夫;赛会5号种子、阿根廷选手摩纳哥鏖战三盘以6-3、2-6和6-2力克法国选手佩里;赛会3号种子、西班牙名将阿尔玛格罗直落两盘以6-2和6-3击败同胞加西亚-洛佩斯。(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