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青赛-女篮53分胜马里 全队6人上双取开门红

世青赛-女篮53分胜马里 全队6人上双取开门红

中国U19女篮大胜马里取世青赛开门红【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9日(立陶宛当地时间7月18日)消息,2013U19女篮世青赛小组赛首个比赛日,D组的U19国青女篮以97-44战胜同组的马里,取得开门红,全队6人上双。

技术统计

本场比赛,国青女篮各项数据全面占优,篮板球50对25,是对手的两倍,助攻数多达28次,不过失误也达到了23次之多。个人数据方面,全队6人上双,龚莉三分球4投4中,交出了16分8个篮板5次助攻3次抢断的全面数据,队长杨力维10分6个篮板8次助攻,李梦投中5记三分球得到16分,黄思静11分7个篮板,杨衡瑜13分6个篮板,胡钥明10分,张丽婷6分6个篮板。

赛事情况

本届比赛,国青女篮和马里、卫冕冠军美国以及主办国立陶宛同分在D组,按照赛制,每组前3名可以晋级下一阶段,由于马里实力相对较弱,中国队首阶段小组赛出线问题不大。女篮世青赛是球星的摇篮,美国球星桃乐丝、澳大利亚的劳伦杰克逊、以及中国女篮的一姐苗立杰(微博),都曾在该项赛事中有过上佳的表现。

比赛回放

首节比赛一开始,徐昕派出了杨衡瑜和张丽婷的双高组合,胡钥明接到了杨力维的分球,首先上篮命中,2-0。国青女篮在退防中断球得手,龚莉直接发动长传,还留在前场的杨力维轻松再下两分,4-0。杨衡瑜内线罚球拿下两分之后,国青女篮开局打出10-0的进攻。首节比赛结束前,张王来命中底角三分球,国青女篮第一节27-5大比分领先马里,两队在攻防两端根本不在一个档次,国青女篮12名球员首节比赛轮番上阵。

比赛进入第二节,来自沈部的李梦连续投中三分球,35-27,分差直奔30分而去。黄思静利用个人能力突破中投连取4分,并助攻龚莉再来一记三分球,44-11。这一节比赛中,国青女篮换人居然采用了5胜5下的方式,比赛的教学目的胜果了结果。半场结束前,张家赫在防守中送出精彩封盖,半场,国青女篮54-19遥遥领先。

经过中场休息之后,双方交换场地,国青女篮演练起了突破分球战术,不过有些尴尬的是,球队一度长达4分钟时间里,运动战投篮一个不中。第三节中段,黄思静击地传球,张丽婷篮下轻松将球放入篮圈。不过身高接近2米的张丽婷,却在这一节比赛中接连遭遇对手封盖,马里队尽管大比分落后,防守态度依旧顽强。第三节结束,国青女篮71-31领先40分。

最后一节,三分球依旧是球队 进攻的首要选择,龚莉和李梦先后飚中4记三分球,最终,国青女篮以97-44大比分获胜,迎来开门红。战胜了马里,事实上也确保了球队小组能够顺利出线。

首发名单

国青女篮:杨力维、张家赫、胡玥明、杨衡瑜、张丽婷

下轮对阵

明天同一时间,国青女篮将迎来小组赛第二个对手,本组中实力最强的美国队。

(小肥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ot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