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中锋“传奇延续”姚明:希望魔兽创辉煌

休斯敦火箭队官网首页推出了新赛季的新口号:“H城,新时代。”H代表“休斯敦”英文的首字母,但在昨天,人们对此的第一反应应该是霍华德(微博)。在火箭队主场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霍华德正式亮相,接过了红色12号球衣,“超人”从此变身“火箭人”,无中锋不得活的火箭队也在姚明时代后重回正轨。

传承火箭中锋火种

“感谢奥拉朱旺从日本专程赶来,也要感谢从中国远道而来的姚明,同时还要感谢特地从冥王星赶来的(外号外星人)卡塞尔。”霍华德在众多陪同出席发布会的火箭队前辈面前开着玩笑。正如火箭队总经理莫雷所说,“霍华德是火箭队历史上引进的最重量级的自由球员”,火箭请来名宿亲临现场压阵,足以见得霍华德入主“H城”当“城主”的待遇之高、期望之重。

“他就是我们一直在寻找的那块拼图,我们需要去获得总冠军,他是很重要的组成部分。”此前,为了邀请霍华德加盟火箭,奥拉朱旺甚至和莫雷一道前往洛杉矶当说客。同样通过视频电话力邀“魔兽”当自己接班人的姚明也说:“火箭是一支具有中锋传统的球队,在这支球队的历史上拥有太多伟大的大个子球员,这是最适合霍华德的球队。”

即使中锋在NBA(微博)已经快绝种了,即使中锋战术不再是篮球战术的主流,即使今年的总冠军依然是没有中锋的热火队,对于火箭来说,超级中锋是一种无法割舍的情节。火箭历史上最辉煌的两连冠时期,当家的是奥拉朱旺;要不是姚明过早受伤,后来的最好成绩可能也不止是22连胜和西部半决赛,无论是过去的辉煌还是遗憾,都需要一个继任者传承,当下NBA惟一还能算得上是超级中锋的霍华德,是惟一的人选。

“林疯狂”要变身“传疯狂”

看霍华德最近两年在进攻端的表现,除非他在这个夏天速成奥拉朱旺的真传绝学,到了火箭还是很难打出和“大梦”一样的统治力,因此“H城”少不了另一个“H老大”——哈登。主帅麦克海尔对“双H”组合有信心,“我的工作就是把他放在一个能够获得成功的位置上,这应该比较简单。”那么上赛季的招牌“哈林组合”前景如何?只能说,它不会被拆散,但林书豪(微博)要学会另一种生存方式了。

霍华德加盟火箭,和新队友的互动不少,他说过要和哈登一起拿总冠军,也要和帕森斯一起拍MV,而去年夏天这个时候在休斯敦制造轰动的林书豪一直比较沉默。相反,之前还有火箭要兜售他的传闻。不过昨天据《休斯敦纪事报》报道,莫雷明确承诺,火箭不会送走林书豪和中锋阿西克。

“哈林组合”的部分兼容性问题在于林书豪有点过于无私的个性,他的传球比投篮多,这一点,倒正好成为他与霍华德共存时的优势。倚赖突破得分的哈登杀进内线后和霍华德的配合空间过小,林书豪正好成为在外线穿针引线制造空间的关键。也许下赛季我们看不到太多“林疯狂”的得分,打着哈佛品牌的高智商助攻,一样会令球迷疯狂。

姚明说:“火箭是一支具有中锋传统的球队,这是最适合霍华德的球队。”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