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体联痛下杀手整风 裁判员选拔仍存在腐败

[导读]国际体操联合会(FIG)9日晚“痛下杀手”,开除了波兰籍艺体技术官员西斯考斯加,理由是她负责的裁判员选拔有“不规范”行为。

新华社日内瓦7月10日体育专电 国际体操联合会(FIG)9日晚“痛下杀手”,开除了波兰籍艺体技术官员西斯考斯加,理由是她负责的裁判员选拔有“不规范”行为。

国际体联的选裁“不规范”依据是:“很多裁判员打分趋同,同样的百分比,同样的得分。另外,对部分选手有武断的和无根据的加分,在选择裁判员上,没有采用匿名方式。”

西斯考斯加是伦敦奥运会艺术体操技术席主席。按照国际体联的处罚决定,西斯考斯加未来“不能以任何方式参与国际体联下属的赛事和活动”。另外艺体技术小组的六名成员也被暂停部分工作,暂停期将持续到2014年底,这六名成员有21天的上诉期。

技术小组的六人有权继续培训裁判员,但被剥夺了“所有赛事”选拔裁判员和监督裁判员的权力,包括8月28日在基辅进行的艺体世锦赛。另外受牵连的还包括56名裁判员,这56人去年11月和12月在布加勒斯特、莫斯科和西班牙的阿利坎特参加过培训。由于培训工作是由上述被处理的技术官员组织的,他们取得的裁判资格被吊销。国际体联承诺将在德国再进行一次裁判员培训,为8月的世锦赛选拔裁判。

国际体联纪律小组一月份展开调查,起初调查结果是:“裁判员问题上没有明显腐败的证明,但值得引起(存在腐败)怀疑。”(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