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球专家:年轻球员紧张 北京前四局打出水平

[导读]在全运会女排揭幕战中,北京女排2-3不敌江苏队,五局比分为25-18、23-25、25-21、20-25和9-15。资深排球专家杨玛琍认为,揭幕战非常激烈,双方年轻球员都存在紧张因素。

排球专家:年轻球员紧张 北京前四局打出水平

全运会女排比赛

华奥星空讯 北京时间7月10日,第12届全运会成年组女排决赛开赛。在揭幕战中,北京女排在两度领先的情况下被江苏队两度追平并最终2-3失利,五局比分为25-18、23-25、25-21、20-25和9-15。资深排球专家杨玛琍认为,揭幕战非常激烈,双方年轻球员都存在紧张因素。

北京女排首发为主攻 刘晓彤、张歌,副攻 薛明(微博)、乔婷,接应曾春蕾(微博),二传韩旭(微博)和自由人刘雅。江苏女排由主攻惠若琪(微博)、翟婷丽,副攻姜倩雯、王婷婷,接应陆倩,二传赵云和自由人陈展。

首局,曾春蕾的发球轮助北京队5-2领先,此后江苏队凭借陆倩后攻和北京队的失误将比分逐渐追近。之后,北京队依靠薛明的拦网扩大比分到11-7。薛明发球得分助北京队16-10领先。最终北京队25-18先下一城,1-0领先。首局江苏队失误送了10分,资深排球专家杨玛琍认为首局江苏队失利是心理上的差距,队员有些紧张。造成了很多失误。而薛永业的指导思想就是加强发球,冲破北京队的防线。

第二局,江苏队大部分时间内都保持领先,而北京队出现了很多失误,一传不到位。江苏队25-23扳回一局。第三局,开局与第二局相似,江苏队上来就领先3分。但之后北京队越打越好,最终25-21获胜,局分上北京队2-1领先。

关键的第四局,北京队在领先的情况下没有抓住机会,末局阶段被江苏队连续得分,以20-25失利。决胜局上,江苏队一鼓作气15-9取胜。江苏队以3-2逆转战胜了北京队。

全运会女排决赛揭幕战就打满5局,每1分的争夺都非常激烈。杨玛琍认为,第一场球,两队的年轻球员难免出现紧张情况,但是都在不同阶段有非常精彩的表现。北京队前四局,都充分发挥出了水平,可惜第五局没有抓住机会。明天下午北京队将对阵劲旅上海女排。(华奥)

来源: 华奥星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