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嘉嘉过关功亏一“劫” 女棋手首轮即遭全灭

[导读]女棋手能否晋级第二轮的希望全部寄托在黑嘉嘉六段身上了,她执黑对韩国业余棋手吴长煜,行至中盘时,黑嘉嘉强手迭出,尤其是在中腹锐利分断白棋的手段惊艳之至,实为本局亮点。

首届MLILY梦百合杯给了女棋手四个参赛名额,来自海峡对岸的黑嘉嘉六段和国家女队的 王晨星五段、 宋容慧五段及杭州棋院的高星初段从预选赛中突围,获得这四个参赛名额。

王晨星五段对赵汉乘九段之战最先结束,执黑的王晨星不惜付出让对手在棋盘下边围出超级大空的代价,在左边盘布下大阵,但白棋浅消黑阵成功后,王晨星被逼上唯有强屠白大龙方能争胜的绝境,只是中腹可腾挪的空间太大,黑棋强攻未果,四颗黑子棋筋反遭屠戮,白棋全部连成一片,胜势已定。

还在前晚抽签时,王晨星抽到赵汉乘做对手后,不禁大笑。完全是巧合,她和宋容慧、高星与赵汉乘、崔哲瀚坐在一桌,正好面对面。抽签结果正巧是王晨星对赵汉乘、宋容慧对崔哲瀚。

高星初段执黑对王磊(微博) 八段之战稍后结束,都说女棋手好战,高星自序盘起,从左上角与白棋绞杀一团,战火逐渐蔓延至全盘,但黑棋几乎在每个战场都吃亏,看来还是功力稍逊。上下两大块黑棋均两眼苦活,而中腹黑棋数子悉数被吃。高星见形势大差难以挽回,遂投子认输。

宋容慧五段执黑对崔哲瀚九段,行至封盘时,宋容慧自感形势尚可,观战者也认为黑棋稍厚,在各处作战中并未落下风。崔哲瀚明显也感觉到形势吃紧,用过午餐后早早来到棋盘前,独自对着棋盘冥思苦想。仅此一幕,宋容慧亦虽败犹荣了。

下午续战,宋容慧说她的着法稍稍有些急,先后在中腹和左上、右下使出超强手,总想凭借厚势吃住一块白棋、结束比赛。但崔哲瀚对付这种着数轻车熟路,一一闪过。最后当黑棋在右下角寻求决战时,崔哲瀚以暴制暴,使出强手,反攻倒算,反将外围的黑棋吃个精光,棋局结束。

女棋手能否晋级第二轮的希望全部寄托在黑嘉嘉六段身上了,她执黑对韩国业余棋手吴长煜,行至中盘时,黑嘉嘉强手迭出,尤其是在中腹锐利分断白棋的手段惊艳之至,实为本局亮点。白棋被一分为二后,黑棋只需出头,而后顺势欺凌上下两块白棋、吃住一块即可大胜。

但黑嘉嘉在时间催促下,弈出疑问着,她先放活下边那块白棋,而后打劫杀上边白大块。此劫对于双方来说都很重,但肯定并非黑棋所愿。为了打赢劫争,黑嘉嘉无奈放弃整个右上角,此处得失决定了本局胜负。

获得先手的白棋抢先于右下方动手,将黑空压缩至二路,还生出一劫。黑嘉嘉再次打赢劫争,但白棋藉打劫之利已足够了。最终收完最后一个官子,黑棋以1又1/4子之差落败。

黑嘉嘉局后对自己与对手打大劫之举也很困惑,她说只要将自身走畅,白棋总有一块棋难逃生天,那将是黑棋乐胜局面。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eppeko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