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博:四强赛打出国足新形象 让队员找回自信

昨天,新一届国家队23人名单出炉,此前呼声最高的傅博顺利成为“代理主教练”。差不多一周前,傅博在电话里告诉记者,足协还没有确认不方便多说。而昨天下午,记者再次致电傅博,傅博对东亚四强提出了“重塑国足形象”的目标。

国足走起“怀旧路线”

如果说卡马乔时期大量启用新人是股“青春风”的话,那么刚刚成立的国家队则走的是“怀旧风”路线。与卡马乔时期相比,新一届国家队的平均年龄明显提升不少,曲波杜威杨智 杨昊(微博)、刘建业(微博)……一位位老面孔的回归似乎让球迷回忆起他们曾经年轻时的风采。

有“新人”笑必定会有旧人“哭”。在新公布的大名单中缺少了冯潇霆赵旭日 、秦升(微博)赵鹏 这4名恒大国脚,尽管足协没有说出落选理由,但可以肯定的是这4名球员成为了“6·15惨案”中的“替罪羊”。不过恒大虽然有4名大将落选,但依然是国脚大户。

对于这份国家队名单,懂球的球迷一眼就能看出曾经高洪波时期的影子。由此也不难看出,当初与高洪波一同搭档的国家队新任代理主教练傅博也在有意识地将 “高家军”的核心班底与卡马乔时期的主力框架合二为一。

对于这份名单,傅博的回答颇为耐人寻味:“不能说这份名单就是两位主教练的 ‘集合’,我的目的只为了打好四强赛,从我的角度来说,只是将目前国内联赛中状态最好的队员集合在一起。 ”

重塑形象成首要任务

刚刚过去的“6·15惨案”把国足打入谷底,而即将开战的东亚四强赛则给国足一次自我救赎的机会。在卡马乔下课后,48岁的傅博顺利走向台前,四年间先后辅佐两位国家队主教练,凭借熟悉国内球员的优势,成为外界公认的“代理主教练”。 8天打3场比赛。为此傅博被戏称为“8天主帅”,对此,傅博并未有所不适:“国家队目前的处境非常艰难。在危难时刻,每一位国内教练都有为国效力的决心,如果有需要,大家都会挺身而出”。

俗话说“新官上任三把火”,虽说傅博四年里从未离开国家队,但作为主教练,傅博还是头一遭。这把火会在哪里燃烧?“目前国家队形象受到重挫,我接手国家队后首要任务就是通过四强赛打出新形象。 ”

对于本届四强赛,外界都将“不垫底”作为国足四强赛中最低目标。对此傅博告诉记者,“在6·15之后,国家队一方面要重塑精神风貌,打出士气,另一方面通过比赛尽快让队员在比赛中找回信心。 ”

国家队将于9月6日晚在天津奥林匹克中心体育场对阵新加坡国家队,赛后将马上转场深圳,于9月10日在那里对阵马里队。这两场热身赛由谁执教,目前还不得而知。

新人也有展示舞台

在新一届国家队名单中,我们看到了一位绝对新面孔,他就是效力杭州绿城队的石柯 。今年刚满20岁的石柯凭借本赛季中超联赛出色发挥,他的进步也被傅博看在眼里,“石柯在绿城(微博 数据)一直有较好的表现,而目前国内好的中后卫可选的人并不多,他又非常年轻,很有潜力,具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

在20岁的时候就入选国家队,这对年轻球员来说无疑是最大的鼓励。 “国家队的门槛挺高的,而作为年轻球员的我能入选,将会更好的鼓励我在今后的足球道路上有更好的发展。 ”而对于这次入选国家队,石柯也清醒的认识到,学习比展示自己更重要,“在国家队里,每个人都是我学习的榜样,到球队后,学习比如何展示自己的能力更加重要。 ”

在“6·15惨案”后,国家队形象直线下降,而对于年轻球员来说,他们是国足未来的希望,石柯说:“国足遭遇史上最难的困境,身为中国足球一员,我有必要为国家队作出自己的贡献。 ”

记者胡冬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标签: 傅博国足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