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连败后鲁能放弃争冠 死拼贵州那是亚冠决赛

0比3,6月26日做客工体的鲁能负于北京国安,这一结果几乎彻底杀死了本赛季争冠的悬念。赛后,鲁能高层直言:别再提夺冠了,争亚冠资格更务实一些。在连夜召开的俱乐部高层内部会议上,除了反思失利暴露的问题之外,亚冠目标再次被提及,“必须全力以赴争取完成进入亚冠联赛的目标!”而30日与排名第三的贵州人和的比赛,甚至有队员表示要“当成决赛去打”。

14轮过后,鲁能积分依旧是29分,排名第二;由于排名第三的贵州人和被浙江绿城(微博 数据)逼平,目前积26分。尽管来年亚冠名额分配尚未揭晓,但中超不论获得3或3.5个名额,只有联赛亚军才能坐稳正赛资格。“目前我们和贵州人和也就是一场球的差距,大伙都知道现在的形势非常严峻,下一场比赛,我们主场迎战贵州,又是一场遭遇战,重要性更是不言而喻。”鲁能俱乐部高层在谈到目前的联赛形势时表示。

联赛间歇期之后,鲁能遭遇两连败,士气低落,与此同时,队员们的状态经历着前所未有的低谷。对此,老将韩鹏(微博 博客)表示,“间歇期之前,我们球队正处在上升期,成绩也不错,但是作为职业运动员就是如此,谁也不能一直保持在一个非常好的竞技状态,有起伏很正常,关键的是如何面对困难。我认为,大伙必须尽快忘掉与国安的比赛,不管输球还是赢球,都不能活在昨天,0比3失利的确让人郁闷,但你必须明白这毕竟只是一场普通的联赛,我们必须尽快调整状态,全力以赴打好下一场比赛。”

主场迎战贵州人和,是一场输不起的比赛,如果输球,鲁能将在积分和排名上都被对手赶上,其争取进入亚冠的赛季目标,也将直接遭受威胁。主场不能输给贵州,成为鲁能的底线,“何止是不能输,是必须要赢!”一名主力如此展望下一场比赛,“这场比赛不用动员,队员们也会当成决赛去打。”

队员状态不佳也是不争的事实,尤其是四名国脚,从国家队回归之后,没有一个人的状态能够及时调整到最佳。1比5负于泰国,鲁能年轻国门耿晓峰(微博) 遭受巨大的打击,代表俱乐部的两场比赛,他的丢球数也达到了5个,而此前的12轮比赛,他的失球数才仅有10个。队友们也对耿晓峰表示同情,“毕竟他还是年轻队员,虽说他不提那场比赛,但对于门将来说,在那样一场比赛中被对手打进5个,后来又成为舆论焦点,他能不受影响吗?这些天,他一直都没走出来,脸上都笑容都很少。”另一名国脚郑铮(微博)也是深受影响,往返冲刺能力强一直是他的强项,刚从国家队回来之后,他助攻一趟之后,就累得气喘吁吁。有人称这是“FIFA病毒”在作祟,对此,安蒂奇却并不想过多解释,他不希望因此影响到球员的心理状态。

安蒂奇现在最需要的是让队员尽快走出情绪的低谷,对国安比赛之后,安蒂奇认为,“最近连续两场比赛,我们都没有达到应有的高度。”其实也是在暗示球队的状态不佳。

此外,安蒂奇还羡慕对手的外援,在他看来,卡努特恰是北京国安获胜的最关键人物,而在鲁能队内,外援恰是最大的短板。本土球员方面,鲁能无论从上场队员实力还是板凳深度方面,都明显优于国内大多数对手。联赛间歇期前的12场比赛,鲁能强势抢分,某种程度上就是依靠本土球员的发挥,但随着国脚状态低迷以及伤病困扰个别非国脚主力,鲁能外援的差距就更加一目了然。

更换外援势在必行,7月1日,二次引援窗口重启,鲁能将重新开启引进外援的计划。“已经到了非换不可的地步了,如果不换,别说跟恒大争冠军,就是亚冠资格也很难争取到,亚冠资格是我们必须要完成的任务,在如此重要的的问题上,谁耽误不起!”一名俱乐部高层透露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标签: 鲁能安蒂奇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