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巴里奥斯唯归队一条路 恒大有权索赔2500万欧

记者叶慧报道

“如果巴里奥斯一意孤行拒绝在最后期限前归队的话,恒大有权控告其单方面毁约,向其索赔2500万欧元。”过去一周,关于巴里奥斯转会的新闻被炒得如火如荼,记者日前从权威渠道了解到这样一条消息,在如此高的罚金面前,巴里奥斯要想拿到恒大的转会“放行条”只有一个选择:主动返回广州和恒大进行沟通交涉。

记者从知情人士方面获悉,在恒大和巴里奥斯签订的工作合同里面,有这样一条规定,如果球员有单方面毁约的行为,恒大可提出高达2500万欧元(约合2亿多人民币)的索赔,之所以有这样的条款,也是恒大为了杜绝出现外援为了转会不惜毁约的可能而提出的,巴里奥斯也接受了这个条款。

在巴里奥斯迟迟不肯归队之下,恒大一方面已经通过律师向巴拉圭前锋发出警告信,在信中列明巴里奥斯必须在规定日期前返回俱乐部报到,否则将控告其单方面毁约。另一方面,恒大已经做好通过法律途径解决巴里奥斯事件的准备,如果巴里奥斯果真一意孤行,以拒绝归队的行为要挟俱乐部为他的转会放行的话,恒大将不惜一切代价将其告到国际足联,要求对其做出全球禁赛的处罚。

上赛季结束后,巴里奥斯就曾闹过离队,希望在今年1月的冬季转会窗转会他投,后来在俱乐部和里皮(微博)的劝说下,打消了这一念头。如今,夏季转会窗口还有一周就要开始,巴里奥斯再次萌生去意,借本月初返回巴拉圭参加世界杯预选赛的机会一去不返,希望以此要挟恒大给他大开绿灯,这样一再挑战俱乐部权威的作为让恒大忍无可忍。不过,站在俱乐部的角度,恒大还是决定先礼后兵,希望巴里奥斯能够回心转意,先按照俱乐部的要求归队,至于未来的事情,可以通过双方谈判来解决。

日前有消息称巴里奥斯打算和德罗巴(微博)一样向国际足联求助,希望能够提前终止和恒大的合同。对此,恒大呲之以鼻。“他和德罗巴根本不是一回事,我们一直以来非常尊重并严格执行与巴里奥斯的合同,无论工资还是奖金都是按时发放,哪里亏待他了?就算让他告到国际足联也不怕。”一位恒大内部人士告诉记者,“如果他真的一意孤行拒绝归队,那就是单方面毁约的行为了,那么只能自吃苦果。”

记者从恒大内部获悉,对于巴里奥斯,恒大已经失去了耐心,如果巴里奥斯执意要走,他们也不会强留,但前提是巴里奥斯必须归队,回到谈判桌上和俱乐部谈,否则一切免谈。“在合同里面确实没有规定巴里奥斯离队的身价必须是850万欧元,球员转会离开不能低于买入的价格,这是我们一贯的风格,也不是说没有回旋的余地。如果他觉得850万太高,我们觉得450万太低,那么双方可以坐下来谈,相信总能有一个让大家都能接受的价位。”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