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日报:广州篮球花开 何时结果?

评论广州日报 [微博] 黄维2013-06-19 08:22
0

本报记者 黄维

每年的斯杯除了是国内篮球的最高水平赛事,更是球迷的盛宴。体育馆里的球星打出一场好球,体育馆外的球迷篮球游戏玩得不亦乐乎,可当掌声散去之后,一个尴尬的事实摆在面前——广州依然没有一支CBA球队。篮球的花儿开得很旺,可果实在哪?

广州的篮球市场好不好?NBA(微博)中国赛、梦七访穗、多年操办斯杯、亚运会篮球比赛火爆……广州篮球市场不成问题,篮球在青少年群体中非常普及。李志强心情复杂地说,广州早该有一支CBA球队了,他手头上的资源、想接手CBA球队来广州发展的老板多得很,有国企也有雄心勃勃的私企,更不乏从小就梦想打NBA、后来成了商海巨人的“篮球迷”老板们。

篮协在地域上针对NBL球队升入CBA的政策让李志强一脸无奈,自由人的离去已经让他倍感遗憾;现在广州篮球硕果仅存的黄埔六穗,这个赛季根据篮协的政策,怎么也难冲上CBA。在下个赛季,为了继续搭CBA的大船,黄埔六穗可能也要远走他乡。蹦到别处、再找机会回来几乎成了“曲线救国”的必经之路。赛季初传闻的六穗去海南、江西甚至香港的消息都显得毫不唐突。

“论地域定球队”,怎么看都充满了计划经济时代的陈旧烙印,也许几年以后,这一可笑的规定会被时间荡涤得支离破碎。但无论怎样,这在广州扎下了根的斯杯已经茁壮地成长;这块篮球的沃土也已经潜移默化地影响着球迷,也让这块土地充满篮球的热血。

花开了,果实的收获也就不远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qia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