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逐条反击卡马乔团队质疑:做了一切该做的

足协逐条反击卡马乔团队质疑:做了一切该做的

《体坛周报(微博)》版面截图

记者肖良志(微博)北京报道

卡马乔跟中国足协的合作问题多多,足协对卡马乔支撑力度不够是国足目前糟糕状况的重要原因。卡帅对足协不少做法意见很大,而足协则认为,他们已经做了该做的。

理疗师?——国足到西班牙拉练时,卡马乔找来了一名叫鲁文的康复理疗师。中国球员在治疗时有一定程序,伤情较重的会先固定、冰敷,几天之后再进行按摩。鲁文一上来就给球员按摩,让中国球员无法适应。守门员张烈 受伤,鲁文称通过他的治疗五六天就能痊愈。但是二三十天之后张烈也没有痊愈。中国队没有认可鲁文。另外聘请外籍理疗师每年可能需要30万甚至40万欧元。足协很难负担,因此没有聘用。

西班牙拉练卡马乔垫钱?——于洪臣与卡马乔达成协议,体育总局的外汇手续需要时间,酒店要求支付定金,然后10天之内支付费用,卡马乔先垫付40%定金。之后足协的外汇比预定的10天晚了两天。足协承认存在问题,但绝对不是赖账。

国足与U22共用一个保障团队?——这个情况唯一存在的就是国家队和U22都到西班牙拉练的时候,也是唯一一次两支队伍撞车的时候。

卡马乔办公室迟迟不能解决?——足协领导考虑到办公楼比较紧张,认为没有必要,没立即为卡马乔准备。后来曾经想过在9楼腾出一间,但为卡马乔再也没有提过办公室的事情。

卡马乔与足协沟通不畅?——国家队和联赛协调,都是卡马乔把计划告诉国管部,然后由国管部的官员与执行局具体磋商。至于卡马乔不认识其他部门的官员,无法进行沟通,此事应该问卡马乔为什么不认识?每次他到足协开会,从来没有和翻译一起到各部门串一下,更别谈沟通交流。有的部门主任在楼道里用最简单的英语问候词与他打招呼,都没有得到回应。国家队比赛与联赛赛程协调问题,其实不存在太多问题。中超联赛都是根据亚足联赛程、FIFA比赛日安排的,个别的会考虑到全运会等。像2013年6月份,根据FIFA比赛日,中超给国家队留出了3周的时间。7月份的东亚四强赛,原本给国家队留出的是9天时间。卡马乔提出必须有更多的时间,执行局协调之后,最终给国家队多留出2天,东亚四强赛的时间增至11天。

后勤保障不到位?——中方团队是指保障团队,这支队伍负责一切后勤保障,包括国家队的衣食住行、训练场地、技术分析、技术录像、科研分析、球员身体机能检查、恢复治疗等等。保障团队也负责为国家队提供对手的比赛录像。卡马乔的团队因为和一些球探比较熟悉,从交换信息的角度讲,卡马乔的团队弄到对手比赛录像的能力要比中方团队更强。这一点,必须承认。中方教练组指的就是傅博和区楚良(微博) 。区楚良负责的是守门员训练,一直做得不错。傅博在国家队的位置的确有些尴尬,卡马乔也没有为他分配具体的工作任务,训练和备战时,傅博就像是打杂的,让干什么就干什么,从来没有过怨言。

中超数据提供不足?——因为有艾米斯克数据系统的支持,为卡马乔提供数据没有问题。一般情况下,是技术部把技术资料给国管部的官员,然后由国管部的官员再交给卡马乔。很多时候,并不是一轮一给,可能是两三轮或者三四轮一给。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