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否极泰来迎软柿子? 泰国无主帅纯青年军

国足否极泰来迎软柿子? 泰国无主帅纯青年军

《体坛周报(微博)》头版截图

记者马德兴(微博 博客)合肥报道

6月15日,中国队将在合肥与泰国队踢一场热身赛。按照国家队此前的设想,是为了让泰国队模拟印尼队,以便中国队更好地为10月份的亚洲杯预选赛作准备。不过,由于目前泰国足协处于混乱之中,此次来华的是临时组建的一支队伍,而且还是以U23为主的青年军。

由于泰国足协正准备进行换届选举,日期安排在6月15日,现任泰国足协主席马库迪形势岌岌可危。但是,马库迪却成功地利用有关规程,将选举大会延期。由于原泰国国家队主教练、德国人萨菲尔率队成绩不佳,这也成为马库迪受指责的一个重要原因,在本月初,泰国足协强行解除了萨菲尔的主教练职务。迄今为止,泰国足协尚未任命国家队的新任主教练。

在泰国足协尚未和萨菲尔解决合同纠纷之前,泰国足协就做出了决定:让泰国U23青年队取代泰国队来华参赛。5月31日,泰国U23青年队主教练基亚蒂萨克公布了一份20人的来华名单。由于今年将在缅甸进行两年一度的东南亚运动会,基亚蒂萨克的这支队伍就是为准备这项赛事而组建的。在这份名单中,大多数球员年龄都在23岁以下,但基亚蒂萨克还是找了多名超龄球员,比如去年联赛最佳射手当达、曾在欧洲闯荡过的特拉希尔。

就在基亚蒂萨克公布来华名单之时,“被下课”的萨菲尔也向泰国足协提交了一份来华访问的名单。就在双方僵持不下时,去年泰国联赛冠军蒙通联队因为在联赛中意外输球,丢掉了积分榜领头羊的位置,于是蒙通联队决定换帅,接替者恰好就是萨菲尔。由于有了新的工作,萨菲尔便不再坚持要继续执教泰国队。

泰国队下月将在曼谷迎战利物浦(官方微博 数据) 队、8月将迎战巴塞罗那(官方微博 数据) 队,出战的都将是基亚蒂萨克所执教的泰国混编队,以便为东南亚运动会做准备。现任泰国足协主席马库迪表示,他希望基亚蒂萨克直接出任国家队主教练,但基亚蒂萨克表示,“我尚不具备出任国家队主教练的能力,如果我兼任国家队和U23青年队主教练的话,很有可能两队都无法取得好成绩。”

泰国U23青年队在6月10日展开集训,但第一天仅有12人报到。值得注意的是,原先入选的蒙通联队的几名球员如当达、特拉希尔以及春武里队的一名超龄后卫均以伤病为由,拒绝随队来华,因为泰国国内联赛将照常进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