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棋杯八强战古力遭刘星阻击 时越成独苗冠军

[导读]5月31日进行八强战,对阵:陈耀烨九段VS檀啸七段、时越九段VS唐韦星三段、连笑四段VS柁嘉熹三段、刘星七段VS孟泰龄六段。本届倡棋杯冠亚军奖金均增加5万元,分别达到45万、15万元。

5月29日,第10届倡棋杯围棋赛本赛第二轮即16强战在中国棋院战罢,曾获两届倡棋杯冠军和一届亚军的古力(微博)九段不敌刘星七段,抱憾出局;LG杯世界冠军时越九段中盘胜2013中信银行杯电视快棋赛冠军王檄九段,成为晋级八强的唯一世界冠军。

古力九段与刘星七段曾两次在倡棋杯决赛交手,古力均为胜者。是役刘星执黑先行,平素行棋不拘一格的他在这盘棋中更是汪洋恣肆,信马由缰,自始至终都撑得极满,令古力也不无忌惮。黑棋在右边盘强行拽出数子的着法简直疯狂,然后又在左边盘以更疯狂的着法封住白棋通路,为的是强攻中腹白大块。

国家围棋队棋手们在三楼电脑前围观这盘棋,对刘星的着法不断发出“太顽了!”之类惊叹,古力就像驾驶着小舟行进在汪洋大海中一样地小心,似乎已经避开了各种疯狂浪打,正安心驶往港口之际,却阴沟翻船,被一股暗流击翻。刘星一着一路跳乍看是在收官,实则是最强杀招,白棋30余颗子的超级大龙竟然做不出第二只眼,一命呜呼。

这显然是古力忽略了超级大龙死活之故,倘若他提前防备,当有无数个机会可以做到。实战他遭遇盲点,导致超级大龙突然死亡,遗憾的一局。

时越九段与王檄九段通盘进行一盘大杀局,执白的王檄先是在棋盘上边强杀黑大龙,被时越整出劫活,白棋先期巨额投资血本无归;接着当时越深入左上白棋模样中“洗空”时,王檄再次被激怒,连花两手棋分断黑棋,依旧是巨额投资。其间各种屠龙招法相继亮出,但被时越一手二路尖的“冷着”轻轻化解。黑大块就地成活后,白棋再次颗粒无收,王檄停钟认输。

上届冠军陈耀烨九段执黑对淡定哥谢赫九段,前半盘小强在左上角过于执着于实地,导致外围白棋势大,潜力巨大。谢赫此际只需大围模样即可,黑棋如何进入颇费斟酌,实战谢赫忙于浅消右边黑阵,陈耀烨正好借助对这颗黑子的攻势进入白棋中腹模样。淡定哥亦不再淡定,一着强行的靠断掀开短兵相接的序幕,但当黑棋将左下角三颗白子卷杀后,黑棋大获成功,胜负其实已经见分晓。

之后黑棋还将中腹数颗残子都顺利地连了回去,原本莽莽苍苍的白棋中腹被洗劫一空,陈耀烨的“洗空流”名不虚传。谢赫认输时,已被罚两点,陈耀烨的保留用时尚有1个多小时。

应氏杯冠军范廷钰九段执白对檀啸七段,左边盘对攻中,黑棋紧缠白方大块孤棋不妨,小范断臂求生,弃掉六子,黑棋实空大得。形势落后的小范在右上放出胜负手,但被黑棋闪过,还在中腹巧妙地围出十余目实空,小范判断已经追赶不上,爽快认输。这盘棋成为全场最先结束的对局。

其他对局,近期状态正佳的连笑四段执白不计点胜张立(微博)六段,上届亚军柁嘉熹三段执白不计点胜芈昱廷四段,唐韦星三段执黑1点胜李轩豪四段,孟泰龄六段执黑不计点胜胡耀宇八段。

5月31日进行八强战,对阵:陈耀烨九段VS檀啸七段、时越九段VS唐韦星三段、连笑四段VS柁嘉熹三段、刘星七段VS孟泰龄六段。本届倡棋杯冠亚军奖金均增加5万元,分别达到45万、15万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eppeko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