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特区报:这样的拜仁不是童话 是一段史诗

从“三亚王”到“三冠王”,仅仅只需要再赢下一个德国杯,已经拿下本赛季德甲和欧冠(微博 专题) 两项冠军奖杯的拜仁(官方微博 数据) 就将完成这个如童话般美妙的动人故事。然而这并不是一个童话,因为童话里不会有那么多残酷和痛苦。这将是一段史诗,由罗本里贝里拉姆施魏因斯泰格穆勒……这些背负着上赛季“三亚王”耻辱与压力的球场战士,用加倍的努力和坚定的姿态写就的一段只属于自己的足坛史诗。

在终于捧得这座梦寐以求的大耳朵杯之前,这支拜仁已经承受过太多次的失败。在所有这些失利的痛苦中,最令拜仁上下伤心的无疑是在主场安联球场丢掉了几乎触手可及的欧冠冠军。在全场占优的情况下被扳平,点球大战甚至有人拒绝出战。在目睹着切尔西(官方微博 数据)捧杯的那一刻,也许就连最乐观的拜仁球迷也不会想到,这支被无数人嘲笑心理素质太差的球队会在短短一年间赢回曾经失去的一切。

还是同一个教练,还是同一批球员,在这短暂而又漫长的一个赛季里,他们没有被过去失败的阴影所困住,而是用加倍的努力和更加积极的状态面对三线作战的重重挑战。联赛上,他们创纪录地提前6轮夺得了联赛冠军。欧冠赛场上,他们一路连克豪强,两回合7∶0屠杀巴萨(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的半决赛更是堪称经典。一步一步走到最后,他们依靠的不仅是强大无比的实力,更是超出所有人的对胜利、对冠军的无限渴望。

四年的时光,从马德里到慕尼黑,从慕尼黑再到温布利,在这一条通往冠军的征程中,拜仁将士们留下过太多汗水与泪水,在最终圆梦的那一刻,他们终于可以绽开笑容,向全世界证明作为“黄金一代”的骄傲与自信。“我们曾说,如果想要成为‘黄金一代’,我们就必须赢得国际赛事的奖杯,唯有这样才会被世人记住。最终,我们做到了。”从低谷到巅峰,没有人比队长拉姆更懂得这个冠军奖杯对这支拜仁的重要意义。

拥有着可以战胜一切困难的自信与坚强,拥有着黄金年龄构成比例的一批伟大球员,再没有人可以否认,这支拜仁将继续创造似锦前程,光辉伟业。正如老帅海因克斯所言,“很有可能,在拜仁之下,欧洲足球会迎来一个新的时代。也许,这个时代已经开始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unma]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