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龙世界波引发转会猜想 传已被恒大收归帐下

郑龙世界波引发转会猜想 传已被恒大收归帐下

传郑龙(微博 数据)已被恒大收入帐下

记者肖良志(微博)报道

5月25日中超第11轮,郑龙单骑奔袭、绝杀高洪波率领的上海东亚队。这个漂亮的进球,将招揽更多潜在的买家,郑龙必成2013-2014转会市场最红的本土球员。

郑龙否认“被转会”

对于这次长途奔袭,郑龙本人也很高兴。接到记者电话,他乐着问:“看到我的这个进球了吗?”得到满意的答案后,他说,“这是我们队典型的反击之一,只不过机会和运气都到了我这里,并最终把握住了。从球员的角度讲,我自己也喜欢这样的进球方式,那一瞬间,的确充满并展示了足球的激情。”

郑龙可能不知道,他的这次千里走单骑,再次引发了转会的话题,有消息称他将被广州恒大(微博 数据)贵州人和中的一家收归帐下。2013年以来,这是一个老生常谈的话题,只是始终没有结果。在二次转会逼近的时候,郑龙的这个进球,的确让人浮想联翩。

不过,郑龙称自己什么也不知道,更不清楚二次转会已经“被找到下家”,“到现在,我什么也不知道呢。如果是俱乐部谈的转会的话,也应该和我谈一下吧。所以说,没有任何具体的信息,也没有像外界传说的那样的动静。我现在不去管这些,只管踢好自己的球,帮助球队取得最好的成绩。”

这样的“被转会”,2013赛季初也曾经出现过。和现在不同的是,年初的确有征战亚冠的俱乐部与青岛中能(微博 数据)俱乐部进行过接触。相关俱乐部采取了各个击破的做法,他们找到对郑龙感兴趣的买家,称自己已经与当事人以及俱乐部达成协议,目的是让其他俱乐部退出竞争。后来,该俱乐部压价,转会流产。

中能(微博 数据)高层无比纠结

郑龙的确是二次转会的“香饽饽”,放眼国内,有能力左右战局且能够转会的本土球员,的确凤毛麟角。但是,还有6个月左右就成为“自由人”的背景,又让他与二次转会渐行渐远。除非,青岛中能在二次转会期间找到合适的买家,而且还要有合理的身价才行。目前,BIG4中的三支球队已经结束亚冠征程,这种情况下,很难做出花大价钱购买郑龙的决定。说郑龙依靠自己良好的表现招揽更多的潜在买家,主要是指联赛结束之后的转会市场。谁都知道,只要郑龙没有和青岛中能续约,就是零转会。郑龙的买家,可以既省却2000多万的转会费,又为征战亚冠如虎添翼。

也正是因为如此,青岛中能的高层才无比纠结。他们非常希望自己培养的球星,能够长期稳定地为俱乐部效力。总经理谭旭最近几个月来伤透了脑筋,想尽一切办法,希望能够与郑龙续约。他也知道,青岛中能这样的小球会,要留住转会市场最抢手的郑龙堪比登天。

只不过,他会把努力进行到最后,“不管怎么说,肯定会尽力挽留,尽力满足球员的条件。”郑龙二次转会肯定走人吗?谭旭说:“我这里没有任何确切的信息,也没有俱乐部正式找我们洽谈。大家都清楚是怎么回事,这时候人家还会主动来谈吗?”其实,让谭旭和俱乐部高层担忧的不仅仅是可能失去一大笔转会费,还可能会因此形成一种球员出走他乡的模式。毕竟,青岛中能的球员大多都很年轻。

从感情和俱乐部稳定的角度讲,中能的希望和担忧值得同情。不过,中国职业联赛的转会制度已经基本与FIFA接轨,乡情、感情甚至亲情,都可能无法阻止球员到更高球会效力的步伐。郑龙是职业球员,在已经为青岛中能效力了数个赛季之后,他开始追求职业球员的职业理想,这一点也无可厚非。关键还是俱乐部与球员之间,能够相互理解,并最终相互谅解。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