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奥男篮身高称霸亚洲 篮球智商也需随之提高

昨天,在东亚男篮锦标赛决赛上,国奥男篮和韩国男篮二队的交手就像是中国男篮和韩国国家队比赛的缩影,把当下两支球队的特点展现得非常充分。结果身材高大的国奥男篮最终68比79输给了篮球智商更“高”的韩国男篮。

这次代表韩国出战东亚锦标赛的韩国男篮,与中国国奥队的情况类似,12名球员中,有八名90后球员,他们大部分都是大学生,有个别来自部队,其中没有韩国男篮的主力球员,但是有不少年轻人已经入选了国家队。相比对手,中国国奥队拥有着天然的优势:身高!几乎每个位置上都比对手高一些,对方没有2米10以上的球员,而中国队内线拥有王哲林和李慕豪组成的双塔,但比赛中韩国队却用自身的优势,完全抹平了身高的差距。

韩国队的优势是什么?是他们一贯的压迫性防守、精准的投篮、精妙的配合和较高的篮球智商。在身高处于绝对劣势的情况下,他们用突破分球和无球空切跑动创造了机会,不论是内线,还是外线三分,都找到了得分的方法,而中国国奥队却整场比赛都没能解决这些问题。更关键的是,相比之下,这支中国国奥队过于依赖自己的“高度”,却没能把全队串联起来,球队缺少会传球的球员,要么就是内线强打,要么就是外线单干,两者没能很好地结合,全场比赛,中国队的助攻只有5次,就是最好的佐证。

虽然是双方二队的比赛,但是却不得不让人们想到了之前亚锦赛、亚运会上,中国男篮和韩国男篮交手时的情况,可以说两支球队的后备力量都继承了各自国家队的传统,中国队高大,而韩国队快准灵。中国男篮在高度方面在亚洲占据着优势,乃至世界上都不处于劣势,但篮球不只有高度,只有篮球智商也高了起来,中国男篮才能成为世界强队。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pinpinzha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