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能球迷鼻骨粉碎性骨折 球迷称遭百十人围殴

鲁能球迷鼻骨粉碎性骨折 球迷称遭百十人围殴

齐鲁德比球迷群殴致多人流血(点击查看组图)

齐鲁“德比”向来火爆,但令人瞠目的是,赛场上的硝烟却被球迷引到了场外。14日晚,鲁能泰山与青岛中能(微博 数据)的比赛结束两小时,在济青高速公路邹平服务区、淄博服务区,中能(微博 数据)球迷先后与来自东营、潍坊的鲁能球迷爆发流血冲突,造成多人受伤,其中一名鲁能球迷鼻骨粉碎性骨折。目前,淄博警方已赴青岛展开调查。

记者 付瑞

潍坊球迷鼻骨骨折

14日晚,鲁能3:0完胜中能,比赛结束后,微博曝出消息,鲁能泰山地方球迷会在返程途中遭遇了客队青岛中能球迷的围堵。

记者于15日上午与潍坊球迷会负责人张先生取得了联系。张先生回忆,事件发生在14日23:40左右,地点是济青高速公路淄博南服务区。

“当时大巴上一共有34个人,其中有几名女球迷和孩子。”张先生告诉记者,事发时除了几名球迷到旁边的超市买东西,大部分球迷都留在了车上,就这时,三四名中能球迷来到潍坊球迷大巴旁,紧接着人数增至数十人,最后是近百人。“对方上来就开始动手打人,一开始是拳打脚踢,后来用啤酒瓶打,他们还用啤酒瓶砸车,整个过程持续了几分钟,没等民警赶到他们就坐车跑了。我们一共有三四名球迷受伤。”张先生告诉记者,他目前正在淄博市中心医院陪护受伤最重的一名伤者,“医生开出的病历注明他的鼻骨粉碎性骨折,全身还有多处软组织挫伤。”

潍坊球迷会负责人张先生推断,“中能球迷明显是事前准备好的,其中很多人戴着头盔,几乎每个人手里都攥着啤酒瓶。

东营球迷也遭到围殴

事发当晚在济青高速邹平服务区,东营球迷会也遭到了中能球迷的围堵。东营球迷会会长尚先生告诉记者,比赛之前双方曾在场外有过短时间的对峙,为了避免发生不必要的冲突,比赛结束后,东营球迷会选择了提前离场。

尚先生在电话中向记者还原了当时被围堵的情景,“他们得有百十号人,我们就二三十人,当时就被围住了,有三四个人受伤了,还好都是皮外伤。”

冲突发生后不久,东营和潍坊两市球迷会的负责人相互通了电话,没想到十几分钟后,潍坊的球迷又在淄博服务区与中能球迷爆发冲突。两次参与打架的中能球迷是不是一伙人?两市的球迷会负责人都表示不清楚。

中能球迷称对方先动手

15日下午,记者联系了青岛中能足球俱乐部,接电话的工作人员表示对该事件并不知情,也未接到俱乐部发布的公告。直到晚些时候,中能球迷才通过网络媒体就事件作出回应,并指责鲁能球迷在返程路上有挑衅行为,即便是在服务区爆发冲突,也是由东营球迷先动手的。

在得知远道而来为球队助威的外地球迷会卷入冲突事件后,山东鲁能(微博 数据)泰山俱乐部第一时间派出专人前往淄博,看望慰问了被打伤的鲁能球迷,泰山队领队刘敬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则对打人者表示了谴责。

昨天下午,山东鲁能泰山足球俱乐部在官网发表了一篇题为《为中超喝彩 文明观赛从我做起》的文章,呼吁球迷文明观赛,把正能量带到各个赛场。由于此次流血冲突造成多人受伤,鲁能俱乐部方面希望警方能查明真相、严惩施暴者。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