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协未给男篮新帅配备专车 成绩不佳便可解约

国家队北京晨报 [微博] 亢雪松2013-05-15 08:32
0

没有专车 夫人陪住

若论执教战绩以及个人资历,希腊人杨纳基斯无疑是中国男篮历任外教中最出众者,但即便如此,他在中国的生活也不搞特殊化,据中国男篮领队张雄介绍,“杨纳基斯在北京的住处就是天坛公寓的南公寓,以往国家队的外教们大多入住此处,篮协并未在外边给其寻找住处,这也是出于安全的考虑。”

据介绍,天坛公寓分为南公寓和北公寓,中国男篮队员都住在北公寓,南公寓则是2008年奥运会期间一些外教们的住处,包括前任中国男篮外教邓华德(微博)。据悉,南公寓多为两居或三居室,按照希腊人的资历,入住三居室并不为过。此外,杨纳基斯的夫人也打算在华久居陪伴丈夫,两人的出行都将是自行解决,篮协并未给这位欧洲名帅安排专门用车。不久前执掌中国女篮教鞭的澳大利亚人汤姆·马赫就曾自掏腰包买了辆电动车,他说这样出行方便。不知杨纳基斯是否会效仿。

成绩不佳便解约 六月迎多场热身

现年54岁的杨纳基斯出生于希腊,球员时代是享誉欧洲篮坛的“希腊球王”。执教希腊国家队时,他曾率队夺得2005年欧锦赛冠军以及2006年世锦赛亚军,世锦赛半决赛希腊队淘汰詹姆斯领衔的美国“梦之队”堪称其执教的经典战役。

此次担任中国男篮主帅,杨纳基斯任务艰巨,篮协对他的具体要求是:今年的菲律宾亚锦赛必须夺冠,2014年西班牙世锦赛要小组出线、晋级16强,2015年亚锦赛夺冠,2016年里约奥运会争取打进八强。为此,中国篮协与他签订了一份非保障性合同,即每一年都有权根据国家队的成绩决定是否终止与他的合同,杨纳基斯成为中国男篮历史上第一位手持非保障性合约执教的主教练。

男篮热身计划将从6月开始,首场热身赛的对手将是澳大利亚队,两队将交手4次。此外,中国队将与乌克兰队进行3次交锋,之后与马其顿、黑山等队展开中欧对抗赛。

晨报记者 亢雪松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qia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