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龙舟大赛六月开战 女选手首次受邀参赛

[导读]为期三天的“武汉市第三届职工龙舟大赛”将于端午节期间(6月10日至12日)在东湖听涛景区举办,本次赛事新增绕标赛和混合组比赛,并首次邀请女选手参赛。

新华网武汉5月9日体育专电(记者喻珮俞俭)激情夏日,龙舟将再次竞渡东湖畔。武汉东湖生态旅游风景区管委会日前发布消息说,为期三天的“武汉市第三届职工龙舟大赛”将于端午节期间(6月10日至12日)在东湖听涛景区举办,本次赛事新增绕标赛和混合组比赛,并首次邀请女选手参赛。

据主办方介绍,本次龙舟大赛分为混合组和公开组两种组队方式。“混合组22人龙舟800米直道竞速赛”要求每支代表队由26人组成,其中领队1人、教练1人、鼓手1人、舵手1人、划手20人(其中女性不少于6人)、替补队员2人。“公开组10人龙舟2000米绕标赛”要求每支代表队由14人组成,其中领队1人、教练1人、鼓手1人、舵手1人、划手8人、替补队员2人。

比赛报名截止时间为5月12日,这也是武汉东湖龙舟赛举办三年以来首次邀请女选手参赛。此外,公开组绕标赛也是今年新增项目,赛事规定参赛龙舟必须围绕指定浮标展开角逐,比赛的竞技性和观赏性将大大增强。

据悉,今年职工龙舟大赛冠军队伍的奖杯造型设计是面向全社会征集所得,现已经基本敲定样式,流动奖杯通体为“中国龙”流线造型,底座呈“工”字形,风格独特,意义非凡。奖杯上刻有前两届龙舟赛冠军队伍的名字,并将一届届流传,象征着职工龙舟赛拼搏、进取、团结精神的传承与发展。(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