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皇遇希柏杜胜率仅四成 铁帅:防詹靠体系

詹皇遇希柏杜胜率仅四成 铁帅:防詹靠体系

防守詹姆斯锡伯杜有绝招

记者沈杰报道 詹姆斯可以带领热火,打出27连胜;詹姆斯可以在121张常规赛MVP投票里,拿到120张第一;可是碰上锡伯杜的球队,他却也难免会遭遇当头一棒。

常规赛终结热火的27连胜,季后赛在詹姆斯得到第四座MVP的夜晚,让他半场只拿到两分,锡伯杜的公牛再一次给了“皇帝”好看。季后赛次轮第一场,他们93比86客场力克热火。这让公牛本赛季对热火的战绩升至3胜2负,成为尼克斯(3胜1负)和步行者(2胜1负)之外,本赛季惟一对热火交锋战绩占优的球队。

没有亨里奇、没有卢尔·邓,缺少了两名外线防守专家,公牛还能取得这样的成就,主帅锡伯杜是关键所在。从助教时代开始,他所在的球队,就从来都是詹姆斯的苦主。

锡伯杜,詹姆斯苦主

上半场两分,下半场22分,在这个输球的夜晚,詹姆斯的数据并不难看。24分、8个篮板、7次助攻,准三双,标准的“勒布朗数据”。

想要完全限制住詹姆斯是不可能的,但只要你的教练组拥有锡伯杜,詹姆斯也别想打得轻松。

算上这场输给公牛的比赛,詹姆斯总共跟锡伯杜负责调教防守的球队交手过48次,总战绩为21胜27负。锡伯杜成为公牛主帅后,詹姆斯对公牛的战绩(包括季后赛在内)是8胜8负,刚刚打了个平手。

骑士时代后期,凯尔特人是詹姆斯的苦主,而锡伯杜作为绿军防守教练,正是波士顿“防詹策略”的规划师。2007年至2010年,詹姆斯所在的骑士和绿军交手24次,战绩为11胜13负。再往前,锡伯杜在火箭当助教时,2003年到2007年之间,詹姆斯的骑士对火箭的战绩更糟,只有2胜6负。

在这些比赛里,詹姆斯也许可以砍下出彩的数据,但是他的球队在锡伯杜设计的防线面前,常常会遭遇麻烦。2010-11赛季,詹姆斯加盟热火,锡伯杜恰好也是在这个时候成为公牛主帅。在此后这数年的交锋中,热火面对公牛,场均每100回合只能得到99.4分,根据ESPN的数据统计,这创造了这些年里他们面对特定对手的最低进攻效率。

本赛季常规赛四次交手,詹姆斯场均得到28分。与公牛首战,他上半场得到2分后,全场17投8中得到24分。“他们就是让自己处于了一个更好的位置,”詹姆斯说,“这很难,季后赛就是这样。我们正在跟一支非常好的球队交手,大伙都清楚。所以第二场,我们会做好准备。”

"防詹",靠的是体系

公牛能出人意料地拿下第一场,除了“小土豆”罗宾逊关键时刻的给力表现,小将吉米·巴特勒对詹姆斯的防守也至关重要。

全场比赛,巴特勒一分钟没下,竭力防守詹姆斯的同时,进攻端还砍下21分、14个篮板。赛后他的表现赢得了一片赞誉,但是詹姆斯表示,如果没有锡伯杜潜心打造的防守体系,巴特勒的防守不会表现得这么好。

“吉米是个强悍的防守者,但是我觉得他能成为一名真正出色的防守者,靠的还是他们围绕他建立的体系和身边的队友,”第一场比赛后,詹姆斯说,“无论个人防守有多出色,如果没有身后队友的指挥和帮忙,那你再厉害也没用。当年我跟波士顿和托尼·阿伦的那些系列赛就是这样。他身后有凯文·加内特,那帮人会给他一大堆信息。当年活塞普林斯也是一样,他有拉希德·华莱士和本·华莱士。现在的公牛队,卢尔·邓和吉米·巴特勒身后,有乔金·诺阿和那些人。”

詹姆斯的观点是即便你是最伟大的单兵防守者,但如果没有支持你的体系和支持你的队友,你照样会被搞掂。“我想他(巴特勒)防持球防得很好,很注意细节,而一个相当好的防守体系,也对他帮助很大。”

还是二年级生的巴特勒也把自己首战防守上的惊艳表现归功于锡伯杜的准备。“他在备战方面对你的帮助巨大,从中你会有很大的收获,”巴特勒说,“你的信心来自于你的备战,锡伯杜厉害的地方就在这里。大伙都已经看到了,真的是这样。”

锡伯杜说,第二场公牛还可以打得更好,詹姆斯可得小心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