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访菲律宾盼增进友谊 向当地儿童传授球技

姚明访菲律宾盼增进友谊 向当地儿童传授球技

图为姚明5月5日在菲律宾召开新闻发布会

中新社马尼拉5月5日电 (记者 张明)中国篮球巨星姚明5日在菲律宾首都马尼拉表示,希望他此次率领上海东方大鲨鱼篮球队来菲访问交流,“可以增进中菲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

应菲律宾体育委员会邀请,姚明于4日晚间抵达马尼拉,与先期抵达的上海东方大鲨鱼篮球队会合。5月6日和7日,上海东方大鲨鱼篮球队将先后与菲律宾国家男篮及菲律宾篮球联赛明星队进行两场友谊表演赛。5日上午,姚明在菲律宾体育委员会主席加西亚、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馆文化参赞潘峰等人陪同下召开新闻发布会。

当被记者问及上海东方大鲨鱼队与菲律宾球队两场友谊赛的意义时,姚明指出,中菲两国之间的民间交流,篮球以及文化的交流,可以增进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我们两个国家都非常热爱篮球这项体育运动,希望从这项运动中取得很大的成就,也希望通过这些比赛建立更加牢固的友谊关系”。

姚明称,希望更多地寻找这样的交流机会,为上海东方大鲨鱼队的未来做打算。

谈及大鲨鱼队的备战,姚明坦言已“有所准备”,“(我们)非常尊重菲律宾的球队,希望明天是一场精彩的比赛”。

姚明表示,希望看到整个亚洲的篮球水平,包括中国、菲律宾及其他一些亚洲国家的水平都能有所提高,“只有大家共同的进步,才可以把篮球这项运动进行得更好”。

篮球运动在菲律宾广受欢迎,曾在美国NBA(微博)征战多年的“中国移动长城”姚明在菲国民众中享有很高知名度。菲律宾体育委员会主席加西亚在发布会上对姚明率队来菲参加友谊赛表示感谢,他强调,中菲拥有长久的友谊,希望未来可以邀请更多的中国体育项目运动员来菲,也希望让更多菲律宾运动员到中国访问、参赛。

发布会结束后,姚明率领大鲨鱼队球员与数十名菲首都地区儿童见面并向他们传授球技。参加这场活动的一名10岁男孩向记者表示,对有机会见到姚明本人感到“十分兴奋”。(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qia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