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举行百万市民体育大联赛 乒乓球受热捧

[导读]以“美丽上海、人人运动、幸福生活”为主题、贯穿全年的百万市民体育大联赛,将继续为市民参与体育运动提供广阔舞台。

本报讯 (记者 龚洁芸)去年,上海市首届市民运动会成功举行,广大市民亲身参与了热热闹闹的健身“嘉年华”。今年,以“美丽上海、人人运动、幸福生活”为主题、贯穿全年的百万市民体育大联赛,将继续为市民参与体育运动提供广阔舞台。

5月1日,上海市市民体育大联赛办公室公布了2013年大联赛第一期“赛事目录”。数据显示,截至4月15日,全市已开展市民体育大联赛9个大项的174场赛事。其中,乒乓球项目开展赛事最多,田径项目市民参与人数最多。

百万市民体育大联赛设立了一批深受市民喜爱的项目,包括足球、篮球、排球、乒乓球、羽毛球、网球、田径、游泳、水上(龙舟)和广播操等。今年以来,市民体育大联赛已吸引11.4089万位市民参赛。统计数据显示:乒乓球、羽毛球、田径这3个大项举办的赛事数量暂时领先,其中仅乒乓球一项就举办了59项赛事,吸引近8000名市民参赛,而乒乓球、羽毛球、广播操、篮球、足球等大项吸引的市民参与人数最多。区县方面,普陀区、宝山区、黄浦区办赛场次居前,嘉定区、浦东新区、闵行区举行的赛事市民参与面最广。随着天气转暖,游泳、龙舟等项目举行的赛事场次和参与人数有望提升。

从本月起,市民体育大联赛的“赛事目录”将每月发布,榜单数据由各主办单位、区县和市级单项协会收集、归纳、统计、汇总,并将有相关赛事的秩序册、成绩册和影像资料备案。以市民参与度为标准设立的“赛事目录”,将通过实实在在的数据,反映市民对赛事的喜爱程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