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网六年后重返季后赛 首轮遇公牛功夫下场外

记者李淼(微博)述评,公牛篮网本赛季四次交手,公牛3胜1负,更加有趣的是,四次交手中,篮网一直使用着由德隆、乔·约翰逊、杰拉德·华莱士、雷吉·埃文斯和布鲁克·洛佩斯五人所构成的相同首发阵容,从未改变。

相反,四次对决中,公牛每次至少有两名常规轮转球员无法出场,在2月2日负于篮网时,公牛一度缺少诺阿、布泽尔辛里奇 三名球员。

正因此,芝加哥媒体在公牛锁定季后赛第五名后,态度一致地认为阵容齐整的公牛,面对篮网将有不小胜算。《芝加哥太阳时报》记者乔·考乐伊甚至毫不遮掩地说:“悄悄告诉你们,篮网应该是公牛最乐意碰到的季后赛对手,这不仅是因为我们常规赛曾3胜1负战胜过他们,更重要的是,在季后赛,告别伤病的诺阿和吉布森将会在内线对位上,给篮网带来巨大的麻烦。”

事实上,芝加哥媒体如此小瞧俄罗斯富商普罗霍洛夫打造的豪华阵容,不无道理。本赛季单论球队得分能力,拥有德隆、乔·约翰逊和洛佩斯这等明星阵容的篮网,仅在第四节得到23.0分(倒数第八),比起没有罗斯(微博)得分能力孱弱、排在倒数第八的公牛只高出了0.2分。“这正好对了喜欢在最后时刻祭出超强防守的锡伯杜的胃口。”乔·考乐伊说。

媒体虽然乐观,但锡伯杜一如既往地保持低调、谦虚。“这些话可不能轻信,篮网其实很强,他们的排名能说明一切,”锡伯杜说,“我们必须要好好准备,毕竟他们在场上的坚韧程度,比我们相信的要高得多。”

对于公牛而言,最好的消息显然是诺阿和吉布森能在季后赛开始前归队比赛。虽然两人在最近的比赛中都是替补出场,且上场时间时间都不长,但对于芝加哥人来说却意义重大。“无论他们两个人能为球队提供什么,我都坚信,只要他们回来,就能帮助球队,并且给我们长时间的帮助。”锡伯杜说。

相比公牛的积极主动,自2007年之后首次重返季后赛的篮网被动不少。因为赛程的缘故,在尼克斯击败老鹰之前,他们都不知道自己的季后赛对手究竟是谁,因为一旦老鹰赢球,根据相互间战绩排名的话,老鹰将成为篮网的首轮对手。

无处下手的感觉,首先让主帅卡莱西莫倍感沮丧。“想想看,我们很长时间变得很被动,如果我们在一个对手身上做了100小时的功课,在另一个对手身上就只剩下50个小时的工作时间,可一旦局势发生变化,那我们的工夫就全都白瞎了。”

老帅已然很挠头,向来低调的乔·约翰逊迫不得已说了些鼓劲的话:“我们的转移球更有攻击性,而且球队内部凝聚力很强,应该有更好的机会赢下这一轮。”

篮网究竟是成为斗牛士还是被牛逗?有些细节多少能反映出来这种态势。在确定了季后赛对手之后,篮网商业总监弗雷德·马格尼一直在联系公牛管理层,因为站在商业开发的角度,马格尼迫切地想让篮网在主场也穿着黑色球衣,这意味必须要使得公牛方面同意在客场也穿着白色主场球衣——这多少会给公牛的球衣销售工作带来不便。工夫先下在了场外。不知道这对于阔别季后赛六年之久的篮网是好,还是坏。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