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让贫困儿童挖掘潜能 NBA榜样力量很强大

信息时报讯 (记者 冯爱军) 退役后的姚明并没有离开人们的视线。区别只是在于,过去大家看到的都是他在赛场上挥汗如雨、攻城拔寨,而如今的姚明则冲在了中国慈善的第一线。为了持续帮助贫困地区青少年的身心发展和健康成长,前天姚基金再次开启“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系列公益项目。同去年首届希望小学篮球季相比,本届活动覆盖范围扩大,有近70所贫困地区希望小学开展篮球运动,其中42所小学参与过首届活动。

今年的两会,在自己的首份提案中,姚明提出让体育可以重新回归教育,真正发挥锻炼体魄、启人心智的作用,他说这是属于他的中国梦。作为姚基金的创始人,姚明希望贫困地区的孩子们也能同自己一样能受益于篮球,感受到篮球所带来的快乐,“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系列公益项目也是姚明的圆梦之旅。

“这是一个能让孩子们感到幸福和快乐的公益项目。通过这个平台,贫困地区的孩子将与认识或不认识的同学一起比赛、合作,从而喜欢上篮球,爱上体育,通过锻炼身心健康发展,甚至挖掘出自己在其他领域的潜力,帮助他们更自信地创造美好未来。”姚明说道。

作为曾经的NBA(微博)球星,姚明在做慈善活动时,他的个人影响力毋庸置疑。姚明也希望将这种影响力转化成更大的正能量,因此他许诺会积极邀请NBA球星来华,并有再办一场慈善赛的打算。去年的首届篮球季,快船球星卡隆·巴特勒就曾来华,和姚明一起参与到慈善篮球活动中,今年的篮球季,还会有NBA球星参与。“我们还在积极地联系和邀请,NBA球星对孩子们的影响还是很大的,榜样的力量很强,可能过一段时间我们会给大家一个明确的答复,现在我们还是要将精力放在组织这项活动中。”姚明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标签: 姚明姚基金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qia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