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村庄走出的“恒大” 卫冕五甲扬威亚冠赛场

作为中国五甲联赛的冠军,深圳南岭铁狼并不如中超豪门恒大那样显赫,他们甚至只是一家小村庄球会,但这并不妨碍他们成为五甲的王者。

深圳南岭铁狼是深圳市龙岗区南湾街道南岭社区的一家球会,张育凡和张育军兄弟是其创始人。兄弟俩从小就对足球情有独钟,并建立了属于自己的球队。在南岭社区,他们一直力主教育与足球相结合的校园足球模式,培养自己的足球人才,而且一坚持就是十几年。他们的球队在深圳市小学生比赛中总是名列前茅。由于拥有深厚的底蕴和足球基础,南岭铁狼有了组队参加全国比赛的想法。向中国足协提出申请后,深圳南岭铁狼于2011年9月正式步入了全国联赛。

南岭铁狼能够在五甲联赛中取得成功,必须要感谢一个外乡人:吴卓希(微博)。吴卓希来自武汉,前湖北武汉地龙队球员、中国五人制国家队10号,退役后,他以教练的身份率领武汉地龙队夺取了全国冠军。吴卓希上任后,铁狼队的面貌焕然一新。在吴卓希的执教下,铁狼队已经拥有了几套成熟的战术体系。

2012年初,在首次参加全国五甲联赛只有半个赛季时,深圳队就露出了冠军相。拿到全国冠军,就有了征战亚洲赛场的资格,这才是铁狼老板真正看重的。这支从深圳南岭村走出来的,一直默默无闻地为足球奋斗的团队,通过五人制足球联赛的平台,杀出了一条血路,也让全国球迷知道了南岭铁狼这个名字。

2012-13赛季五甲联赛3月31日刚刚落幕。闭幕式上,深圳南岭铁狼拿到了冠军、金靴、银球、铜球和最佳教练等多项大奖。但卫冕成功的南岭铁狼来不及庆祝,就马不停蹄地开始了亚冠东亚区的备战。因为亚冠有“亚洲外援”的条款,深圳南岭铁狼重金聘请了两度亚洲五人制足球先生、伊朗人沙姆沙伊·瓦希德。虽然已是37岁高龄,但沙姆沙伊·瓦希德依然可以成为球队的制胜法宝。小组赛前两战,他就接连打入5球。半决赛加时赛又是他临危救主,力助深圳南岭铁狼拿下最重要的一场胜利。

打到今天,对于南岭铁狼而言,比冠军更重要的是验证了老板张育军此前的一个判断:坚持培养自己的球员,草根足球进入职业赛场同样能取得好成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