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韩组合奖金捐出 刘国梁:启动国乒慈善方案

[导读]韩国公开赛,中韩两队互相推让冠军奖金,最终决定将奖金捐献给中国的慈善机构。对于国乒和韩国乒乓球队的善举,国际乒联也在官网上给予赞许。

京华时报讯(记者毛烜磊)中韩男双携手出战韩国公开赛。赛后,中韩两队互相推让冠军奖金,最终决定将奖金捐献给中国的慈善机构。对于国乒和韩国乒乓球队的善举,国际乒联(微博)也在官网上给予赞许。

为推广乒乓球,刘国梁(微博 博客)开创性地让男乒和韩国、法国选手搭档,共有5对中韩组合、1对中法组合出战韩国乒乓球公开赛。最终,张继科(微博)和韩国选手徐贤德配对夺得了男双桂冠,马龙(微博)和李廷佑获得男双亚军,闫安(微博)和赵彦来获得季军。三对组合共有6100美元的奖金入账。

不过,赛后有个小小的麻烦,就是比赛奖金如何处理。自知占了便宜,韩国乒协方面提议将奖金给中国选手。不过,国乒主帅刘国梁拒绝了这一提议,半调侃称,“想我泱泱大国,怎么能拿这笔奖金呢。”刘国梁提议,将奖金捐献给韩国的慈善机构。最终韩国乒协还是建议,将奖金捐献给中国的慈善机构。

刘国梁赞扬韩国队的风格,韩国队捐的可是全部奖金,中国有部分奖金需要上缴,只能捐40%。刘国梁还希望通过此次捐款,启动国乒的慈善方案。

对于中韩两队的高风亮节,国际乒联给予赞许,认为是理解和友谊的表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