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平一肩挑为里皮探路? 女排男足将变恒大队

郎平一肩挑为里皮探路? 女排男足将变恒大队

郎平有望出任国家队主教练兼恒大女排主教练

记者陈永报道 女排选帅已经进入倒计时,有消息称,郎平有望出任国家队主教练兼恒大女排主教练,而恒大方面则继续维持郎平在恒大女排时享受的待遇。如果这种方式最终操作成功,或许将给里皮(微博)出任国家队主教练的方式提供一个积极的探索。

如今的中国国家队,在某种意义上变成了“恒大中国国家队”:国家队以恒大国脚为班底,国家队的比赛邀请许家印作为贵宾,更重要的是,恒大外援穆里奇愿意加盟中国国家队的说法被炒得沸沸扬扬。

就目前的情况看,穆里奇加入中国国籍加盟中国国家队一事只存在理论上的可能性,至少在中国足协甚到在国家体育总局的层面上都很难推动这个事情的操作和发展,而且,一个穆里奇也很难改变国家队的处境,这会让相关决策者更缩手缩脚。当然,这种说法无疑提供给中国足球发展一个新的思路,日本足球在发展之初就是依靠拿来主义来推动国家队发展的。

和穆里奇更改国籍难度很大不一样,里皮出任中国国家队主教练却是完全可以实施的事情,相关的讨论也已经多次展开,据说足协方面更是希望恒大来负责里皮的年薪,至于恒大方面,则不是很愿意放弃这位世界级教练。只是,无论是足协还是恒大,都没有对外谈及这方面事情,至于里皮本人,他只是表示:“未来不排除执教中国男足的可能性。”这句话自然有客套的成分。但郎平如果兼任国家队和恒大队主教练最终成行的话,未来不排除中国足协和恒大方面也有可能照搬这一模式达成相关协议,恒大可以继续留住这位世界级教练,同时维持里皮的待遇,中国足协则不用花钱便可以得到一位世界级的教练,双方可以做到共赢。

当然,在足球的层面上,由于中超联赛持续时间多达8到9个月,长期兼任国家队和俱乐部主教练恐很难实现,但以郎平为例进行相关的探索则是完全可以尝试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标签: 里皮郎平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