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马天王超越队史传奇 虽晋级仍不满队友松懈

体坛周报(微博)记者李森(微博)报道 因土耳其不允许赌博公司的广告,皇马(官方微博 数据) 此役只能穿着光板球衣出场。但西班牙的彩迷丝毫不受影响,他们满怀信心地把射手的赌注押在了C罗(微博 数据) 身上。因为他是皇马本赛季唯一状态出色的前锋,因为这场看似无关紧要的次回合比赛还有纪录等着他打破。

C罗不满队友松懈

C罗一直都是皇马的主射手。作为边锋,往往离球门更远?这不是问题。超强的速度和远射本领会缩短他和球门的距离,更不要说他随时能和中锋换位。后卫对他格外关照?这也难不倒他。他2013年的进球数依然比去年有上涨趋势,因为他懂得怎样在边路“人烟稀少”的地带接球,也懂得怎样在中路人丛缝中寻找射门机会。

趁开局阶段体力充沛,皇马利用C罗的速度将对方防线压得很深。为了破坏皇马的长传,特里姆要求在皇马后场展开紧逼,但因中后场队形未及时跟上,给皇马的短打提供了方便。第7分钟,厄齐尔将球传到右前空当,填补该区域的赫迪拉得球后立即转移到中路,见缝插针的C罗及时赶到并一脚垫进了球门。

进球后,C罗曾挥手让中后场压前。只有这样皇马的断球才更快,进攻才可以周而复始。只有将加拉塔萨雷的整个中场牵制在后场,才能使德罗巴(微博)和斯内德(微博)在前面成为无助的孤岛。很可惜,C罗“队形紧凑”的意识并没能使皇马扩大战果。而下半场球队不经意的“队形松散”却给后防带来了麻烦。如果皇马保持高度的精力集中,如果保持队形紧凑,就不会出现中后场太多的空当,加拉塔萨雷也就无法轻易打进3球。“这是我们在自讨苦吃,欧冠(微博 专题) 中不该有松懈情绪。”C罗赛后不满地说。可当时在场上的他,只想着以进球作为报复,他一直在肋部等待反击的机会。

50球,超迪斯蒂法诺

知C罗者莫过于穆里尼奥了。他做出的果断措施是用本泽马换下伊瓜因,让本泽马和迪马里亚分别在两翼驻兵,让C罗突前成为中锋。其好处是本泽马使球在边路更有停顿的时间,而迪马里亚调到左路能压制埃布埃的助攻。这名原阿森纳(官方微博 数据)右后卫首回合便展现了助攻能力,此役更为土军射入扳平一球。

穆帅的变阵,不仅恢复了场上秩序,也为C罗梅开二度提供了机会。第93分钟,本泽马右路传中,等候在禁区的C罗第一时间将球扫入大门。这是他在欧冠的第50球(皇马34球,曼联(微博 数据) 16球),超越了迪斯蒂法诺欧冠49球的成绩,近日正住院进行常规检查的皇马荣誉主席也定会为他高兴。同时,C罗还成为皇马欧冠战史上首位单季攻入11球的球员。

“进入欧冠四强,打破进球纪录,除了2比3的结果,这是属于C罗的一个夜晚。”赛后媒体向C罗祝贺道。“是的,我们为连续3年进入欧冠半决赛感到高兴。拿到球会历史上第10座欧冠奖杯是本赛季的重要目标之一,我们又已迈出了一大步。打破进球纪录是又一个目标的完成。我个人和球队的状况都很好,心中也不乏动力。破纪录时始终不应忘记同伴的支持,他们给出好球由我完成最后一击,今晚的2球就这么简单。”C罗在回答媒体时说,关于半决赛抽签希望遇到哪个对手,C罗很淡然,“对我来说都是一样的,因为进入四强的球队都具有很强的战斗力。”

的确,进入半决赛后,指望的不是抽签运气而是球队的实力和状态。基于此,皇马球迷有理由对前景表示乐观:“该为抽签担心的,应该是对手而不是皇马,因为我们有欧冠最佳射手C罗,而他又一直在源源不断地进球。”

加拉塔萨雷阵容(4132):穆斯莱拉/埃布埃(80’埃尔曼德)、格拉汉·赞、卡亚、列拉/梅洛/大阿尔滕托普(46’阿姆拉巴特)、斯内德、塞尔丘克·伊南/乌穆特·布卢特(63’萨布里)、德罗巴

皇马阵容(4231):迭戈·洛佩斯/埃辛(31’阿韦洛亚(微博 数据) )、佩佩瓦拉内科恩特朗/赫迪拉、莫德里奇/迪马里亚、厄齐尔(81’阿尔比奥尔)、C罗/伊瓜因(73’本泽马)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ilchzha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