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小鱼PK沙宝亮堪称经典 网友:既生鱼何生亮

[导读]《星跳水立方》节目播出之后,网上热议不断,特别是金小鱼和沙宝亮的强手PK,对于如此激烈的竞争,有网友调侃说:“既生鱼(金小鱼),何生亮(沙宝亮)。”

金小鱼PK沙宝亮堪称经典 网友:既生鱼何生亮

星跳水立方沙宝亮金小鱼表现惊艳全场

新闻背景

在江苏卫视《星跳水立方》中,央视《汉语桥》节目主持人、混血儿金小鱼,挑战高难度动作且完成出色。节目过后,不少网友都称赞她太厉害了。

金小鱼出生于法国巴黎,父亲是英国人,母亲是美国人,而她却喜欢上了中国。 2003年就读于著名的哥伦比亚大学,并开始学习中文。此后,她曾多次来到中国,担任过《纽约时报》的自由撰稿人;2010年版汉英牛津词典的编辑以及华谊兄弟的国际宣传人;她曾跟随冯小刚、周迅和章子怡去戛纳电影节宣传电影《夜宴》。

经朋友介绍拜师丁广泉

在成功培养了大山之后,相声演员丁广泉陆续收了80多位洋学生。 2008年,经朋友介绍,金小鱼拜师丁广泉。 2009年年初,金小鱼接到了央视《小崔说事》春节大联欢特别节目的邀请,让她唱《彩云之南》、《我和你》。节目组要求她穿高跟鞋上台,金小鱼跑到秀水街花40块钱买了一双。演出时,她穿着高跟鞋站在玻璃舞台上,鞋跟不稳,差点摔倒。回家掰开一看,鞋里面竟然是纸。

接下来,金小鱼陆续接到央视《星光大道》、中国教育电视台《青春万岁》音乐歌会等电视节目的邀请,一些房地产开发商也闻风而动,请她担任活动主持人。金小鱼报名参加了声乐和舞蹈学习,进专业录音棚录歌,按照同行的建议,开设了博客、微博,“现在,中国有很多活动需要一张外国面孔,表达一种国际化的感觉和概念。 ”金小鱼如此分析她的市场秘籍。

在华谊找到第一份工作

金小鱼念大四时,以交换生的身份,到台北一所大学研修中文。研修的半年里,不喜欢听刻板语言课程的她到《中国时报》当了一名实习英文编辑,还为文化版采写中文稿件。“那是我第一次当记者,头一次看到自己的中文名字印在报纸上。”金小鱼说,《华尔街日报》曾给了她一个工作机会,留在纽约当记者,而她却一心想来中国。

研究生课业一结束,金小鱼就飞到北京,第一份工作是给华谊当海外宣传人。当时,冯小刚刚拍完《夜宴》,准备打通国际市场。懂法语、英语,也懂中文的金小鱼,被华谊看中,请她和冯小刚、周迅、章子怡一起去了戛纳电影节,宣传推广《夜宴》,她还主持了《夜宴》在戛纳电影节的晚宴和新闻发布会。

最大目标是登央视春晚

金小鱼走红后,经常早上在北京,中午飞长沙,晚上已经人在济南了。她有时候也会有点糊涂——中国的节日庆典怎么那么多,甚至还有动物、植物的节日。慢慢地,晚会参加多了,她意识到,要多上央视和覆盖整个中国的卫视。2010年,金小鱼成功走进央视国际春晚和元旦晚会。兔年春节前夕,金小鱼接到了中央电视台网络春晚的邀请,但因为组委会来不及在规定时间内办理通行证,最终她没能走进央视网络春晚的大门。如今,她在眺望中国电视春晚金字塔的最高点——央视一套春晚,在她的同行里,只有大山上过,这才是她最在意的。

相关阅读

网友调侃“既生鱼,何生亮”

单纯的金小鱼刚开始参加《星跳水立方》的训练时以为是打酱油,所以没想太多,只是觉得有点害怕和累。但真正开始训练后,一向做事认真的她希望通过训练完成好跳水任务。身为混血儿的金小鱼来中国才不过几年,却在现场以一口流利的普通话征服全场观众。曾有过10年芭蕾舞学习经验的她,在现场的表现可圈可点,在上半轮比赛中就以完美完成612A的动作瞬间征服全场,下半场更单挑“黑马”沙宝亮,上演精彩对决,成为当天全场中最吸引眼球的女选手。节目播出之后,网上热议不断,特别是金小鱼和沙宝亮的强手PK,对于如此激烈的竞争,有网友调侃说:“既生鱼(金小鱼),何生亮(沙宝亮)。” 本报综合报道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