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忠和身体原因拒帅位 蔡斌:中心没和我接触

[导读]陈忠和昨天已确认,他婉拒了排管中心的邀请,将不担任中国女排主帅。呼声最高的人缄默多日终于开口表态,留给中国女排的,依然是“帅位难产”的局面。

陈忠和身体原因拒帅位 蔡斌:中心没和我接触

陈忠和(微博):我不想干 蔡斌:我没人找

本来,新任中国女排主帅应该在三月底就出炉的,但直到现在为止,谁会担当如此重任,依然没有确定,新一届中国女排队伍按计划于今天集结的时间将不得不推迟。不过,有一则消息,恐怕会让不少排球迷略显失望——陈忠和昨天已向扬子晚报记者确认,他婉拒了排管中心的邀请,将不担任中国女排主帅。呼声最高的人缄默多日终于开口表态,留给中国女排的,依然是“帅位难产”的局面。

扬子晚报记者 张晨

陈忠和“婉拒是因为身体原因”

昨天上午,有媒体报道称,4月7日,清明节假期后的第一天,时任福建体育局副局长的陈忠和出现在了福建省体育局办公室。同事们纷纷询问他是否会再度出山时,陈忠和笑着回答:“推掉了,不会去的。”这是否意味着陈忠和确实已难和女排再续前缘?

扬子晚报记者随即致电陈忠和,电话接通,陈忠和终于打破数日沉默,说起了这件事:“其实,这也不能说是‘推掉’,也不是‘不再出山’,反正这应该是‘婉拒’吧。我岁数不小了,身体情况跟不上。就把机会留给年轻人了吧。”当记者想要继续询问一些具体内容时,陈忠和因“工作正忙”向记者表示歉意,匆匆挂断了电话。如此其实不难得出结论,排管中心确实向陈忠和发出过邀请,想请这位功勋教头带领中国女排再次起航,但两方面最终没有谈得拢。

其实,在本报之前的报道中不难发现,陈忠和出任女排主帅应该是“众望所归”的事情,因为现阶段要找一个合适人选,相当不容易。多年以来选帅都没有设立过“年龄门槛”,这次设立个56岁的界限,明显也是为陈忠和“量身定制”。陈忠和这次“婉拒”,只能让排管中心利用相当有限的时间再做选择了。

蔡斌“排管中心没有和我接触”

陈忠和确定不来,选帅工作却还是要继续。扬子晚报记者和排坛名宿邹志华聊到“选帅难”,请邹指导评价目前谁最有可能接掌帅印时,邹指导提到了蔡斌。的确,2012年带领北京女排杀入联赛四强的蔡斌,业务能力相当精湛,但他上次执教中国女排的经历不是很成功。蔡斌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后成为中国女排主帅的,当时他能够胜出的原因是此前担任上海女排教练期间,连续夺得联赛冠军。但在接过中国女排的教鞭后,一系列不太好的成绩让蔡斌如坐针毡。不得已,中国排协在2010年3月同意蔡斌的辞职请求。如果蔡斌重新入主中国女排,那将是再一次证明自己的机会。

而时任北京女排主帅的蔡斌自己对此有何看法呢?扬子晚报记者紧接着拨通了蔡斌的电话,说明来意后,电话那头的蔡斌缓缓说道:“其实我并不认为自己是一个十分合适的人选。到目前为止,排管中心方面也没有和我有过接触,我自己也不是很清楚。”记者问道:“如果排管中心方面接下来和您接触呢?”蔡斌说:“目前我和北京女排正在履行工作合同,现阶段任务是带领北京女排打全运会的决赛,工作比较忙,说实话,我目前也考虑不到这一块。”

和陈忠和不同,蔡斌并没有明确表示“拒绝”女排帅位,但目前外界呼声震天响,排管中心方面却没有做动作,确实令人感到“意外”,毕竟目前适合女排帅位的人选少之又少。而蔡斌那第一次不太成功的执教中国女排经历,让他“主动请缨”也不太可能。邹志华就说道:“女排目前比较困难,执教难度肯定是有的,现在排管中心方面还是要拿出诚意,邀请有能力的教练员。”

赖亚文(微博)因“开会”婉拒采访

有一个人选虽然没有过独立执教的经历,但她十三年来在国家队一直担任助教,对于各方面情况都十分了解,她就是赖亚文。赖亚文的生活一直没有离开中国女排,现年43岁的她,曾在国家队当了10年主力副攻,之后又当了13年助理教练。担任国家队助理教练期间,赖亚文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是公认有较强业务能力的年轻教练,而她也见证了中国女排的起起伏伏。也正因为长期在国家队,赖亚文与队员们的关系也十分融洽。所以,将赖亚文“扶正”,也是不少业内人士的建议。

同样,扬子晚报记者也在昨晚致电赖亚文,电话接通后,赖亚文抱歉地说:“不好意思我在开会……”

一直关心着中国排球发展的邹志华,对于女排今后的路,还是表达了谨慎乐观:“我觉得现在说女排帅位是烫手山芋,确实有道理。但确定了人选之后,也不一定真做不好。毕竟还是有那么多人在关心女排,只要大家齐心协力,中国排球会渡过难关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