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足协不会追罚申花 取消联赛资格?因小失大

曝足协不会追罚申花 取消联赛资格?因小失大

曝足协不会追加处罚申花队

记者贾蕾仕(微博)北京报道 在中国足协向上海申花催交罚款后,外界对于申花接下来可能遭受的追加处罚进行了各种猜测,其中甚至包括取消联赛资格。但是实际情况是,足协表示,“没有,也不会有把上海申花逼上梁山,更不会取消申花的联赛资格。”

在发出处罚通知满30天后,足协例行向上海申花发出了罚款的催缴通知,但是足协表示“这是一个工作程序,是按照规定来执行的。”按照《中国足协纪律准则和处罚决定》第四十八条,“罚款由被处罚对象在处罚决定生效后30日内汇入中国足球协会的银行帐号”,自1月底发出处罚通知后,满30天后,足协才向上海申花发出催缴通知,这是处罚后的例行工作,足协介绍“这也不是第一次,过去也有催缴的情况,但是一般催缴后就会马上会把罚款汇过来。”

按照纪律准则的相关规定,如果“俱乐部无视中国足球协会纪律委员会的决定,未予执行的,将加重处罚”,但是足协的追加处罚并没有到取消资格的地步,“按照惯例,如果罚款欠缴,就会追加滞纳金,这是惯例,相关方面解释 ‘该是哪方面的错,就追究哪方面’,这事也没有严重到取消资格的地步”。

即使申花坚持不缴罚款,足协也有办法收到这笔罚款。足协手中握有申花的参赛保证金以及每年年终中超公司的分红,今年中超公司的经营强势上扬,预估年底每家俱乐部分红将达到400万元,即使100万元罚款的滞纳金到了年底按翻一番的“高利贷”来计算也不过是200万元,中超公司的分红足够扣除,所以足协一直低调应对申花罚款欠缴一事。

按照足协的考虑,因为罚款就取消某家俱乐部注册资格,这也会让中超刚刚恢复的形象受到损失,还会因为比赛数量不足,导致赞助商高达上千万的扣款,谁也不可能为了100万元罚款去承受至少10倍以上的损失。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