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招娣曾助王治郅回国 在幕后为大郅多方奔走

陈招娣曾助王治郅回国 在幕后为大郅多方奔走

陈招娣是“大郅事件”的幕后英雄

新京报讯 (记者胡莹)听闻陈招娣去世的消息后,中国篮协前掌门人李元伟道出了一段并不为大众所知的往事。据李元伟介绍,陈招娣曾参与处理过王治郅回国与隋菲菲出国的问题。

2003年,王治郅“回国事件”一度闹得沸沸扬扬,彼时陈招娣恰好是总政文体局的局长,而八一体工大队隶属于总政文体局。2003年8月,陈招娣以局长身份向上级报告王治郅马上回国,但王治郅却因为各种原因“爽约”。

但素来做事认真的陈招娣并没有放弃让大郅回国的努力,当时篮协对王治郅的处理决定已经拟好了,但被陈招娣顶着压力压了下来。知名篮球评论员苏群(微博)称陈招娣在“大郅事件”上一直在幕后,从未公开,“她作为总政文体局领导,为大郅多方奔走,哪怕她母亲在杭州去世,亦未停止。她对我说:‘只要大郅回来,我亲自到机场接他,让他放心。’大郅能再为八一队和国家队立功,陈大姐功不可没,但她一直在幕后,从未公开。”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qia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