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媒体:山东队没有失败 因为痛所以叫青春

青岛媒体:山东队没有失败 因为痛所以叫青春

《半岛都市报》版面截图

没有泪水,没有失望,甚至连失败后的沮丧都几乎难见。3月29日晚,当年轻的山东男篮在自己的主场再次以74:94负于广东队被对手4:0横扫的时候,山东队将士的脸上并没有太多的难过表情。的确,对于这支创造了俱乐部历史最好成绩的山东队来说 ,他们本赛季的表现已经足够出色。年轻的睢冉(微博)、李敬宇、丁彦雨航注定会成为山东篮球未来的希望。相比于老辣的广东,小伙子们缺少的仅仅是经验。当山东球迷艳羡捧起第八座奖杯的“华南虎”时,保不准那就是山东队未来的模样。

看成绩 遭横扫仍创历史最佳

截止到半决赛,山东男篮的表现可用气势如虹来形容。可是在总决赛中,面对经验和整体实力都优于自己的广东队,山东男篮完全被限制,技战术特点无从发挥 。球队历史上的首次总决赛之旅,在0:4的遗憾中落幕。

要说山东队四场总决赛下来,可以说是一场比一场输得惨。就拿29日晚结束的第四场较量来说,尽管广东队因为航班延误,于比赛当天凌晨3点多才抵达济南,但只要走上球场,“华南虎”的经验与掌控能力的确不是年轻的山东队能够相比的。尽管比赛中,山东队的小伙子一度将胜负悬念重新找回,但只要广东队一发力,横扫的结果还是如期而至。

CBA将总决赛改为七战四胜制后,山东队成为第一支在总决赛中被横扫的球队。而夺冠后的广东队也追平了八一队八夺CBA总冠军的纪录。作为赛季“黑马”,山东队尽管未能“一黑到底”,可赛季中他们还是给球迷创造了很多惊喜。本来他们的目标仅仅是季后赛,最终取得了创造队史纪录的亚军。常规赛时山东队创造的15连胜是本赛季最长的连胜纪录,也刷新了山东男篮队史最长的连胜纪录;半决赛时横扫卫冕冠军北京队,使得后者背上了“史上最平庸”冠军的称号。

看前景 国内球员中只有俩80后

对于年轻的山东队来说,这次系列赛的回忆注定不会美好。但没有成为赢家的他们,却让球迷看到希望。因为年轻没有失败,山东队的未来十分光明。

在目前山东队的国内阵容方面,仅有曹振华和孙杰两人是上世纪80年代出生的球员,而这两名老将系列赛的出场机会相当有限;也就是说,山东队的国内轮换阵容是清一色的90后小将。而丁彦雨航、睢冉、李敬宇、陶汉林,这四名“小土枪”更是成为中国篮坛不可忽视的新势力。

在四名球员中,最闪亮的莫过于今年20岁的丁彦雨航。小伙子本赛季场均砍下13分3.8个篮板,入选了全明星阵容,很多人都认为他将来能在国家队拥有一席之地。而在分析小丁未来前景到时候,巩晓彬也表示,丁彦雨航有潜力,但缺点也十分明显,特别是总决赛对阵朱芳雨与王仕鹏时,差距立刻表现出来。但不可忽视是,已经是三字开头的朱八与王七已经走上了职业生涯的下坡路,而20岁的丁彦雨航则像冉冉升起的太阳

除了丁彦雨航以外,睢冉、李敬宇和陶汉林也都被不少圈内人所看好。身体强壮的睢冉被认为是国内后卫线上难得能够和外援对抗的球员;而篮子神准的李敬宇已经有了“小李飞刀”的绰号;至于总决赛第四战连续单打易建联成功的陶汉林也早就有了“小鲨鱼”的绰号。有着这批实力与潜力俱佳的年轻人,山东队的未来的确不可限量。

看明年 “小黑豆”续约可能性最大

上赛季,山东男篮排名联赛第13,与两名外援亨特安德森不正儿八经打球有很大关系;而本赛季山东队一飞冲天,同样与三外援密不可分。但分析三外援前景 ,只有“小黑豆”杰特可能留队。

本赛季,山东男篮引进的三名外援杰特、阿巴斯和弗罗曼都属于团队型球员。在采访时,李敬宇等国内球员经常提到外援对他们的帮助。而山东三名外援的巅峰之作,当属半决赛淘汰卫冕冠军北京队的比赛。弗罗曼像诺维茨基一样用跳投打击着御林军,打得莫里斯没有任何脾气;阿巴斯大开杀戒,第一场半决赛砍下了30分,第三场贡献33分;杰特更是连续有30+的表现。最终,在三名外援的超强攻势下,卫冕冠军被横扫出局,也落得个“史上最平庸”总冠军的称号。

如今赛季的大幕彻底落下,获得第二名的山东队下赛季将不会再拥有三外援的资格。如何取舍也成为球迷最为关心的问题。从目前情况看,罚球太差的弗罗曼八成不会继续被球队留用,阿巴斯尽管神勇,但作为亚洲外援,他的流浪命运估计也不会改变。倒是个头最矮的杰特很有可能留在山东,毕竟,作为一名控球后卫,杰特的经验与性格都是山东队所需要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qia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