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国梁:这不是王励勤的谢幕演出 他是榜样

[导读]在本届世界杯最强阵容出征的男队中,已经逐渐退隐二线的老将王励勤成为一大焦点,不过主教练刘国梁在接受采访时明确表示,王励勤这次不是来谢幕演出的,他是所有年轻队员的榜样。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邓菲菲(微博)) 昨天,时代地产2013年乒乓球团体世界杯赛在广州天河体育馆拉开序幕,中国女队先后横扫美国队和荷兰队,中国男队接连战胜埃及队和新加坡队,双双取得两连胜。

在最强阵容出征的男队中,已经逐渐退隐二线的老将王励勤(微博)成为一大焦点,不过主教练刘国梁(微博 博客)在接受采访时明确表示,王励勤这次不是来谢幕演出的:“不能说这是他的最后一个世界冠军,因为后面还有世锦赛的双打、混双,可能大家只是觉得团体赛夺冠的机会相对大一点、稳一点。”

在昨天中午的男团首轮小组赛中,王励勤作为中国队的第二单打出战,直落三局战胜阿萨尔·卡利德,这样的表现也在赛后受到了总教练刘国梁的盛赞:“大力非常努力,哪怕是对(实力较弱的)埃及队,他还能跑起来跳起来。”刘国梁认为,这样的王励勤是所有年轻队员的榜样,哪怕是张继科(微博)这样的大满贯得主也应该向他学习。这次派王励勤参加世界杯绝对不是特别照顾老将,因为不管是队内成绩还是能力、声望,派王励勤都顺理成章。

“如果把参赛机会给一些小将,对他们并没有好处,如果上不了场, 蹭一个世界冠军,这个世界冠军的含金量就会差一些。”刘国梁解释道,“以王励勤现在的能力,如果不是在中国队的话,他还是可以参加一线比赛的。而他的成绩,无论联赛还是队内大循环比赛还是比较靠前的。世界杯团体赛每队报5个人,我觉得派王励勤应该是比较公平的,在教练组和运动员中来说都没有任何争议。”

虽然外界猜测这有可能是王励勤最后一次登上世界冠军领奖台,但刘国梁却不认同这种说法:“不能说这是他的最后一个世界冠军,因为后面还有世锦赛的双打、混双,可能大家只是觉得团体赛夺冠的机会相对大一些、稳一点。”换言之,王励勤的球迷在今年的世乒赛中还将能看到大力的精彩演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