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诺克中国公开赛冷门迭爆 大腕为何纷纷落马

[导读]2013年斯诺克中国公开赛冷门迭爆,继卫冕冠军艾伯顿、现排名世界第一的特鲁姆普被斩落马下,近来状态颇佳的丁俊晖昨天也以3比5不敌霍金斯,无缘16强。众多大腕为何纷纷落马?

斯诺克中国公开赛冷门迭爆 大腕为何纷纷落马

丁俊晖首轮即遭淘汰

本报实习生 丁辰悦 本报记者 秦东颖

2013年斯诺克中国公开赛冷门迭爆,继卫冕冠军艾伯顿、现排名世界第一的特鲁姆普被斩落马下,近来状态颇佳的丁俊晖昨天也以3比5不敌霍金斯,无缘16强。众多大腕为何纷纷落马?

状态起伏遇“克星”

丁俊晖挟不久前PTC总决赛夺冠之余勇参加此次中国公开赛,球迷们对他抱着很高的期望。然而他昨天上半场就被霍金斯打出4比0的悬殊比分,逆转本就不易,更何况遇上的还是个“克星”。

这是丁俊晖第三次在中国公开赛首轮出局,其中两次是输给了霍金斯,上一次是2007年。2012年前,霍金斯曾连续4次战胜丁俊晖。论实力,丁俊晖应该在霍金斯之上,但后者本赛季在澳大利亚公开赛上收获个人首个排名赛冠军,现在又师从金牌教练格里菲斯,技术和信心都有了明显提升。

对好友“手下留情”

特鲁姆普3比5不敌利索夫斯基,后者是他生活中的好友。“90后”利索夫斯基外形俊朗,曾在8个月内接受16次化疗,最终战胜癌症病魔,重获新生。

“经历过生命的锤炼,赛场上的压力真的不算什么。”这也许是利索夫斯基在抗压和心态上的过人之处。利索夫斯基出杆迅速,打球干净利索,很多人认为他球风像奥沙利文。特鲁姆普对阵从小和自己一起打球长大的利索夫斯基,难免受其“迷惑”,也许最不好对付的就是太熟悉的对手。另外,来京后频繁地出席商业活动,也令特鲁姆普分心。

借口“球轻”毁手感

作为卫冕冠军,艾伯顿本是夺冠大热门,不料也遭到淘汰。艾伯顿赛后颇有微词,称“球太轻了,会跑偏”,并向裁判大为抱怨。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