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哲林回国备战全运会 福建或用一大四小阵容

王哲林回国备战全运会 福建或用一大四小阵容

王哲林从美国特训归来备战全运会

本报讯(记者黄文龙)刚结束美国训练营的王哲林,前日乘坐美国班机返回国内。据悉,王哲林已于昨日下午抵达香港,并从香港转机,于昨晚抵达福建。王哲林此次回福州是为了参加福建男篮全运会集训,王哲林的父母将赴机场接机。

为全运会放弃篮球峰会

王哲林到美国参加篮球峰会的训练营已经快一个月了,这次回国完全是因为要参加福建全运男篮的集训。如果不是因为这次全运会预赛与篮球峰会有冲突,王哲林将继续参加训练营,直至篮球峰会结束。

美国篮球峰会是创办于1995年,有高中毕业生组成的全美青年选拔队和19岁及以下非美籍球员组成的国际选拔队。该项赛事将在太平洋时间4月20日下午4点于波特兰开拓者主场玫瑰花园进行。去年年仅18岁的王哲林在此赛事中拿下了19分8篮板,一战成名。经过一个CBA赛季的磨炼之后,王哲林更加成熟,在CBA场均更是拿下20.3分,12.9篮板的亮眼数据,这样的表现,在国内球员里除易建联之外,无人能出其右。正因为他在CBA的爆发,球迷都希望王哲林能在这次峰会上再一展风采,NBA(微博)高层领导和各队的球探都希望王哲林能参加此次篮球峰会,有资深球迷分析,这场比赛打得好的话,不仅会吸引更多的球探注意,甚至有可能影响王哲林将来在NBA选秀时的排位。

不过王哲林父母以及经纪团队明确表示,王哲林因为福建男篮全运会的预赛,将放弃美国篮球峰会。对此王哲林的妈妈表示,今年的福建男篮迎来冲击全运会决赛圈的好机会,作为福建培养的苗子,哲林愿意为福建男篮出一份力。

深夜抵达父母接机

王哲林是前日从美国出发的,出发前王哲林还自拍了两张图片,发在微博上“回去啦”。昨晚7时许,记者致电王哲林的妈妈时,她透露,哲林已经到香港了,并从香港转机,按照航班计划,预计27日晚上11点半抵达福州。王哲林的父母都会到机场去接机。

从美国到香港,再从香港转机,十几个小时的航空旅程,铁人也会受不了,所以回到福州之后,王哲林需要倒一下时差,休息一下。而恰好今天的训练课也只有半天时间,所以基本不会影响与队友的合练,目前暂带队训练的龚松林也表示,倒时差这是必须的,休息一下才能以更好的状态投入集训。而恰好,队伍中的另外两名大将李涛和赵泰隆(微博)也都还没到位,李涛与主帅普拉达确定在明天抵达,而赵泰隆也将于近日抵达。

按照安排,普拉达到位时,篮排中心将安排一名翻译配合队伍训练,而普拉达的计划是,周六先观察一下队伍的训练效果,下周一再正式接手队伍。不过值得一说的是,CBA福建男篮的队医黄启浪也于前日驰援福州,他一到球队就主动询问几个老队员的伤病情况,并为他们安排包扎等工作,避免训练时受伤。

下周演练“一大四小”

虽然王哲林还没回队,但是已经在福州开练的老大哥们都惦记着他。昨天上午训练课结束后,大脚林晨耀等几个老队员谋划着,搞个聚餐放松一下,也提升一下人气,讨论到大家都要流口水了,最后还是决定“活动暂时搁浅”,林晨耀和龚松林说等王哲林回来,再一起聚。

以前,福建男篮没有强力中锋,所以一直围绕外线进攻,虽有特点但是防守上总是捉襟见肘。现在王哲林的加盟,让福建全运男篮有很大提升,在内线的攻守方面也有很大的伸缩空间。

不过除了王哲林之外,福建队能打五号位攻防的,仅剩下李航(微博)了,所以龚松林透露,他们可能会采用“一大四小”的阵容。不过,这阵容因为王哲林还未到位,到现在还没真正演练过。

真正完整的攻防对抗,以及阵容演练,得等到主帅普拉达的到位。所以“一大四小”阵容最快也要下周一才能真正亮相。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pinpinzha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