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林争霸"打破"局"限 国羽队员提创意支新招

[导读]羽毛球业余赛事红牛"羽林争霸"在京启动,该赛事已经进入第四个年头,这届比赛在球赛盘和局上做出改革,前来捧场的国羽球员也提出了赛事改革的建议。

新华网 已经迈入第四个年头的羽毛球业余赛事红牛“羽林争霸”21日在北京启动,本届赛事打破了以往羽毛球赛盘和局的限制,而前来捧场的谌龙(微博)、李雪芮(微博)等中国羽毛球队队员,也提出了21分改15分、3V3对抗等等赛事改革的建议。

作为国内较大的业余城市羽毛球团体赛事之一,“羽林争霸”沿用以往的混双、男双和男单三盘较量,但与之前三盘两胜的赛制不同,这次将把这三个项目改为一局定胜负,并按以上轮次进行两轮,获胜局数高的一方取胜;如果战平,混双组合中的女选手将进行女单决胜局的比赛。

业余赛事的创新让国羽队员感到很有新意,而谈到职业羽毛球赛事的改革创新,队员们也都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在新闻发布会上,男双奥运冠军蔡赟(微博)首先提议——希望把现有的21分制缩短。女单名将王仪涵(微博 博客)也说:“现在的21分的确有点多,我觉得每局15分比较合适。”女单奥运冠军李雪芮也笑着应和道:“15分更好,因为我的体能不是很好。”

刚刚在全英公开赛夺得冠军的谌龙建议,如果双方的局数战成1平的话,那么决胜局最好只打到11分。而陈金(微博 博客)则认为,缩短比分可以让老队员受益,因为这对于体能的要求降低了,“像盖德、陶菲克(即将退役)这样的老将就不会那么早结束自己的生涯了”。

世界羽联(微博)在2006年废除了使用了几十年的15分换发球得分制,并启用了沿用至今的21分每球得分制,这增加了比赛的不确定性,但也提高了对选手体能的要求。国羽队员的这些提议很快传到了世界羽联官员的耳朵里,因为世界羽联秘书长托马斯·伦丁当天也受邀出席了这一赛事启动仪式。对此,他说:“羽联一直在尝试让比赛变得更好看,现在还不会修改21分制,但以后有可能。”

双打名将傅海峰(微博)也借机宣传了一下3V3的羽毛球新打法,3V3原本只是国羽平日训练的一个休闲项目,之前也在业余圈被推广。“这种打法更多是考验团队三个人的配合,同时也可以突出个人的实力,挺刺激的,”傅海峰说。

4月6日开拍的2013“羽林争霸”将吸引来自全国30个省区市的5万余名羽毛球爱好者参赛,而最终的冠军球队成员将为2013广州羽毛球世锦赛开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