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跃因病无缘广州世界杯 六人竞逐其所留空缺

[导读]新上任的中国女乒主教练孔令辉透露,郭跃由于伤病情况仍不明朗,已经无缘巴黎世乒赛单打比赛的她也将缺阵下周在广州的团体世界杯,她的空缺将由6名队员通过队内比赛决出一人填补。

本报中山3月20日电 (特派记者 杨敏) 从本月18日到4月23日,中国乒乓球女队集结中山,备战5月在巴黎开拍的世乒赛单项赛。新上任的中国女乒主教练孔令辉(微博)透露,郭跃(微博 博客)由于伤病情况仍不明,已经无缘巴黎世乒赛单打比赛的她也将缺阵下周在广州的团体世界杯,她的空缺将由6名队员通过队内比赛决出一人填补。

6人竞逐郭跃所留空缺

5月13日~20日在巴黎举行的单项世乒赛,是中国乒乓球队今年最重要的国际大赛。从本周开始,国乒兵分两路,男队在总教练刘国梁(微博 博客)的带领下赴成都封训,女队则来到了中山。从2007年开始,中国女乒几乎每年必到中山备战。孔令辉解释,这是因为这里拥有良好的训练条件与到位的后勤保障。与男乒一样,女队在集训期间的食用肉类全部从北京空运过来。

备战期间,中国女队将出外参加两项比赛,第一个是下周在天河体育中心开拍的团体世界杯,参赛名单由刘诗雯(微博)、丁宁(微博)、李晓霞(微博)、武杨(微博)与郭跃组成。之后,刘诗雯与武杨还将在4月中旬代表中国队到香港参加亚洲杯。

郭跃早前因出现头晕等症状而被迫退出两次“直通巴黎”队内选拔赛,20日上午她也出现在了训练场上。“这是郭跃恢复训练的第一天,她肯定参加不了世界杯了,空缺将由6名在队4年以上的队员里选出一人补上。”孔令辉透露。这6名队员是文佳、常晨晨(微博)、冯亚兰、姚静文、王璇(微博)以及李晓丹(微博),本来曹臻(微博)也能参与竞逐,但她阑尾炎发作,只能遗憾退出。“她们平时参加国际大赛的机会很少,这回打出来的这个人很有机会通过广州的比赛成为世界冠军。”孔令辉说。

结束团体世界杯的征战后,全队将返回中山继续备战,丁宁、陈梦等4名主力将参加“直通巴黎”第3次队内选拔,争取两个世乒赛单打席位。结束中山集训后,全队将择地举行热身赛。孔令辉透露,预计5月3日将奔赴奥地利进行最后阶段的备战,5月10日兵发巴黎。

孔令辉接受采访像说相声

本月初正式执掌帅印的孔令辉一改以往的腼腆,在接受采访时口若悬河,还不时展现出东北式幽默。在“直通巴黎”第2次队内选拔赛中一鸣惊人的小将胡丽梅在接受采访时十分羞涩,孔令辉就在一旁滔滔不绝地补充:“她目前还不太适应采访,她年龄还小,不好意思说而已,其实心里可明白了。”他又转头对小胡说:“说话声音要大一点,万一世乒赛上你再当了黑马,到时闪光灯更多。”主教练单口相声般的叙述让刘诗雯、丁宁等主力忍俊不禁。

征战世界杯,广州籍的刘诗雯拥有主场之利,孔令辉特意安排她第一个接受采访,还意味深长地表示:“刘诗雯在巴黎要冲击自己的第一个世乒赛女单冠军,李晓霞要冲击大满贯,丁宁则要争取卫冕。可是,冠军只有一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wolfzha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