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攀岩赛重庆开幕 顶尖“蜘蛛人”献艺

[导读]2013世界杯攀岩赛将于本周五和周六在大渡口区公园广场隆重举行。届时,重庆观众不但能零距离欣赏地球上最顶尖的“蜘蛛人”们奉献的精彩攀岩比赛,还能亲自体验攀岩运动的刺激和乐趣。

垂直高度达18米的“悬崖峭壁”,需要多长的时间才能登顶?最快5秒88!昨日,记者从市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3世界杯攀岩赛(中国·重庆)将于本周五和周六在大渡口区公园广场隆重举行。届时,重庆观众不但能零距离欣赏地球上最顶尖的“蜘蛛人”们奉献的精彩攀岩比赛,还能亲自体验攀岩运动的刺激和乐趣。亲们,周末大渡口不见不散!

年度最重大赛事揭幕战

据了解,目前由国际攀联主办的重要攀岩赛事有两项,一项是两年一届的攀岩世锦赛,还有一项就是每年在全球7个城市进行分站赛的攀岩世界杯。由于两年一届的攀岩世锦赛已在去年举行,所以,本年度由国际攀联主办的惟一重要比赛只有攀岩世界杯。而去年成功举办过一站攀岩世界杯比赛的大渡口区,今年在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的支持下,将举办本年度世界杯的揭幕战。

世界顶级高手将悉数来渝

由于世界杯分站赛属于积分赛,而本年度惟一一项重要国际攀岩赛事只有世界杯,因此,将有21个国家和地区的百余位选手来渝参赛,这其中,既有男子速度赛5秒88的世界纪录保持者、俄罗斯(微博)运动员伊万格尼,也有多次夺得世界冠军的俄罗斯运动员斯坦尼斯拉夫、塞万斯等顶级选手。当然,连续四届夺得世界锦标赛冠军的中国优秀选手钟齐鑫(微博) 也已经确定参赛。此外,攀石男女世界冠军奥地利的舒伯特·雅各布和斯托尔·安娜也将来渝参赛。据组委会相关人士介绍,目前世界排名前十的男女速度赛和攀石赛运动员,大多数已经确定将参加分站赛的揭幕战。

亲身参与市民可赢大奖

据组委会相关人士介绍,本次比赛和去年一样选择在大渡口区公园广场举行,就是看重其优美的环境、开阔的视野、便利的交通,公园广场附近不但有轻轨、公交等多条线路直达比赛场地,此外周边的餐饮、娱乐、购物、住宿设施也非常完备,并且距离大渡口九宫庙商圈仅500米。

本次比赛将全程免费向广大市民开放,让大家有机会近距离欣赏世界顶尖攀岩高手带来的精彩比赛。除了观战外,有兴趣的市民还可以前往位于壹街区和新天泽的体验区,亲自体验攀岩的刺激和乐趣,同时,壹街区还将举办“壹街杯体验赛”,凡年满16岁或以上的市民均可参赛,赢取总价值3万元的奖品;新天泽也将提供总价值10万元的奖品及奖金。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