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L重庆翱龙俱乐部成立 赴欧拉练全力冲击CBA

因为冲击CBA,成绩永远是第一条件,为此,球队于本月初飞赴塞尔维亚进行拉练,将于近期回渝。

因为曾于2007年带领黎巴嫩队夺得亚锦赛银牌的翱龙队主帅莱甘·瑞卡为塞尔维亚人,为了大幅提高队员战斗力,球队首次飞赴国外拉练。据悉,相互切磋的队伍里不乏参加欧联A级联赛的球队,而一些塞尔维亚周边参加欧联乙级联赛的球队,也是球队国外拉练的对手。来自球队方面的信息表明,翱龙目前在塞尔维亚的拉练效果不错。

目前,球队的Logo也已公布。今年,重庆球迷将在位于大田湾的市体育馆,为家乡球队加油呐喊,为重庆冲击CBA蓄力。

本组文/重庆晨报记者 包靖

想进入CBA,重庆翱龙已经具备基础条件,但成绩更重要。

重庆翱龙征战NBL>

虽然在内部人士口中,CBA于下赛季扩军一事已成定局,但篮协始终没有通过官方回应此事。昨天,在北京举办的中国篮协“媒体之家”联谊活动中,竞赛部主任白喜林向到场媒体确认CBA将在下赛季扩军为18支球队。但对于准入细则,白喜林对重庆晨报记者表示目前只有大概的政策方向,具体细节仍在商讨之中。

准入细则仍在商讨

或将自由人成绩算在内

据媒体报道,白喜林18日表示,NBL要想升级CBA,分为联赛成绩考核和综合成绩考核两部分,也就是除了考核联赛成绩以外,诸如最近三年成年队的成绩和青年队的成绩等也是准入的考核标准之一。

重庆翱龙篮球俱乐部的人员组成建立在去年NBL亚军广州自由人队基础上。若按照最近三年的成绩考核,于本赛季参加NBL的翱龙,是否会直接退出冲击CBA的竞争?“因为目前准入的细节规定还没有出来,所以现在说这个还为时过早。”白喜林对重庆晨报记者表示。同时,翱龙队总经理吕锦清昨日也表示,虽然“目前连一个大概的政策标准也未下发,我们了解的情况都是从北京方面通过口头传达获悉,也都只是知道一个大概,但即使要参考球队近三年的成绩,应该也会将自由人时期的成绩算作其中。”

同时,昨日有媒体撰文表示,准入制中的两个必备条件为:连续两年夺得NBL联赛前两名、必须是在工商部门注册2000万资金。但对此,白喜林昨日对重庆晨报记者表示并不靠谱,“关于准入的标准,目前我们只有一些大方向,各种具体的细节都在商讨中,所以对于还不确定的事情,我也无法给你一个说法。”

CBA目前有17支球队,每一轮由16支球队进行8场比赛,剩下1支球队将轮空。而扩军至18队后,这种每轮一队轮空的情况将结束。

准入大条件重庆皆具备

场馆、训练基地、青年队皆有

虽然具体准入细则尚未出台,但在大方向方面,重庆已经具备冲击CBA的基础。

据重庆市体育局副局长李亚光表示,成绩永远是冲击CBA的先决条件,“成绩永远是第一位,如果你是倒数第一,综合考核的分数再高也没有用。”而虽然准入细则还未出台,但李亚光仍然透露了几个大方向的准入条件———能容纳五千人的体育馆、合格的训练基地和后备人才以及青年队的建设。

在场馆方面,虽然翱龙本赛季使用的市体育馆只有四千多座位,这只需在征战CBA时有符合标准的球馆即可。目前,渝北区体育馆地处主城区,属于新建体育馆,拥有六千个座位也为西南地区最大,并举办过艾弗森中国行的表演赛,设施良好。

在训练基地方面,位于重庆大学城的重庆市竞技体育训练中心也绝对合格,翱龙队目前就在此训练,硬件和软件条件在全国排名前列。

而在青年队方面,重庆拥有男、女99年少年队和95年青年队各一支。其中,男篮青年队由名帅郑永刚带队,将征战今年的全运会比赛。目前,重庆也聘请了前澳洲女篮国家队顾问、犹他州大学的美国主帅,专门负责球员的训练和成长。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qia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