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都:请俱乐部老板看球 国足就能逢凶化吉?

许家印和赵明阳在不在主席台上看球并不重要,反正他们也不可能开赛前跑到更衣室里跟自己手下的球员打气,这不符合规矩。但他们要来长沙这个消息本身,对球员至少应该有那么一丁点刺激作用。球员正常的心理应该是这样的:各路老板都要来,看来这场球真的太重要了。于是拼劲满血。

蔡振华的想法有聪明之处,这是利用联赛资源来助推国家队。近两年联赛持续升温,而国字号球队节节溃败,两者反差太过明显。如何把联赛的正能量传递到国家队,这好像是不错的办法。这叫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氛围之下,球员会更像一个整体去战斗。

毫无疑问,国家队还是以恒大球员为班底,郑智、荣昊、郜林、张琳芃、冯潇霆、曾诚、赵旭日这7人几乎铁定是主力,是否可以这么理解,国家队是恒大队加3-4个内援在踢比赛?如此一来,卡马乔真的有必要向里皮(微博)取经,尽管为恒大决定比赛结果的往往是外援,但部分内援的进步也有目共睹,比如张琳芃、荣昊,以及郜林。

到场观战的老板中,许家印的态度会对国家队有微妙影响,他是其中9个国脚的“家长”。一到国家队比赛日,恒大疯狂招揽国脚的目的就更清晰一点:一方面能让自己最强,另一方面,它在为国家队做贡献。

如果比赛输了,有人会说,这些老板让联赛虚假繁荣,中国足球的问题被掩盖了。如果比赛赢了,有人会说,联赛的火爆终于惠及国字号。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unma]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