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乒成都封训空运猪肉 伙食只能随队厨师操刀

[导读]上周末入川的国乒开始封闭训练,备战世乒赛。国乒此次封训受到精心呵护,为保障队员的健康饮食,避免瘦肉精危害,国家队按照惯例每周从北京空运猪肉、牛肉,伙食只能随队厨师操刀。

国乒成都封训空运猪肉 伙食只能随队厨师操刀

在成都备战世乒赛,国乒很安心

上周末入川的中国乒乓球男队,在总教练刘国梁(微博 博客)带领下,昨天在成都乒校,开始封闭训练,备战5月底打响的巴黎世乒赛。国乒此次封训受到精心呵护,为保障队员的健康饮食,避免瘦肉精危害,国家队按照惯例每周从北京空运猪肉、牛肉。

厨师长从北京随队带来,食用的猪肉、牛肉从北京空运,训练生活不能有一点风吹草动。

现在,由刘国梁统领入川封训的国家乒乓球队,犹如一支“熊猫军团”,在成都享受着最高级别的呵护。对此,成都乒校校长戴天元,睁着惊恐的双眼,双手挥舞着说:“哎呀,训练一点都不能受干扰。有一点点干扰,喔豁,注意力不能集中了。封训,就是关起门来练。”目前,为保证国家队的训练,成都乒校员工已取消周末休假,每天早上6点30分就开始投入保障工作。

国乒进驻成都乒校悉心照顾

上周,国家乒乓球一队,在领队黄飚(微博)、总教练刘国梁的带领下从北京飞抵成都,进驻成都乒校。此前,国家乒乓球队不论女队还是二线球队,已多次飞赴成都封训,但对于刘国梁而言,这次世锦赛前的封训,却是男子一队的第一次入川。

入川前,刘国梁多次向成都乒校校长戴天元表示:“希望能得到全力支持,费心做好后勤保障工作。”老戴一拍胸脯,向刘国梁承诺,“我们有一流的服务。”接到任务,为了迎接国家队的入川,乒校开始紧急动员,场地设施进行更替,地板胶重新铺装。水电网络,进行全面检查。

全面封锁就是防止一切干扰

俗话说:上面动动嘴,下面跑断腿。

为保障乒乓球队的训练,成都乒校员工现在已经取消周末休息,每天从早上6点30分上班,到晚上10点半后才能下班。

为何上班这样早?一位员工摇摇头,叹气说:“他们一早就要起来锻炼,我们做保障工作的也只能上班嘛……”不过,与普通员工相比,一校之长的戴天元也并不轻松,他昨天下午接受采访前,在办公大楼小卖部前高声喊道:“给我一瓶冰冻红牛。头都要爆了,简直没休息到……”

不仅普通员工紧急动员,保安、厨师也投入保障战斗。为保障乒乓球队不被打扰,乒校设立了两道“封锁线”。第一道封锁线在学校大门,主要是防球迷擅自闯入。第二道封锁线则在训练馆大门,防止一切闲杂人等。两天前,当有人偶尔闯入训练馆禁区拦住刘国梁时,惹得刘国梁很不爽,他见到戴天元就埋怨道:“老戴,球馆是怎么管的?你看,人都跑进来了!”

“闯馆事件”的第二天下午,戴天元又一次召集员工开了一次大会,对管理工作再一次进行了精心安排和检查。

国乒伙食只能随队厨师操刀

如果说球馆管理还算轻松,那么国乒的伙食,则是戴天元不敢掉以轻心的大事。为保障队员伙食,国乒此行入川,不仅带有随队的厨师长,而且食用的猪肉、牛肉,按照惯例全部从北京空运。

上周,乒乓球队的第一批空运猪肉运抵成都。有传言说“空运的这批猪肉花了几十万”,对此,戴天元解释说:“哪有几十万哦,只有几万。”据悉,为了保证食材尽量新鲜,猪肉空运基本是一周左右一次,而海鲜和蔬菜,则在成都采购。

为配合国家队的厨师长,成都乒校的厨师长暂被降为普通厨师,因为按照国家队的要求,队员不论走到哪,都必须食用随队厨师的饭菜。上周末球队刚到成都时,在外面一家高档酒店连续开了三天的研讨会,每天的伙食,均由随队厨师做好后,专车送往会场。华西都市报记者文乘武北京时间3月13日,结束本赛季征程的中国短道速滑队将帅集体做客腾讯。在视频访谈中,大家畅谈世锦赛种种感受。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