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布里:靠我一人得分赢球太难 主场失利致命

马布里:靠我一人得分赢球太难 主场失利致命

马布里(微博)叹主场失利太致命

北京男篮输了,带着0比3的尴尬比分回来了,但他们没有放弃,北京的球迷也没有放弃。

今天上午,北京男篮将士乘火车从济南返回北京。在昨晚的CBA半决赛第三战中,他们负于山东,以总比分0比3被淘汰出局。卫冕冠军无缘总决赛,这样的结局让人失望,连队中灵魂人物马布里都说,这是个不成功的赛季。

不过,这样的成绩并未影响球队在北京球迷心中的分量。从昨晚开始,球迷就在网上相约今天要到北京南站接站。

今天上午,男篮将士在车站被热情的球迷包围。输球后能在家乡感受到这样的温暖,大家感动不已,表示要“看下赛季的”。

球迷接站 “赢就一起狂 输就一起扛”

昨晚,终场哨音响起,山东队的队员们冲到场地中央疯狂庆祝,马布里和对手简单击了下掌,就头也不回地走回了更衣室。在他背后,记分牌上显示着刺目的红字:“82:101”。CBA半决赛第三场,背水一战的北京队吞下了失败的苦果。

在更衣室里,北京队的队员都低头坐着,吉喆(微博)突然把手中的水瓶重重摔在了地板上,大家愣了一下,随后仍个个一言不发。老马默默收拾着自己的行李,把湿透的球衣换下胡乱地塞进包里,脱下袜子时,满脸是汗的老马顺手拿袜子在脸上抹了一把。看得出来,他的心很乱。

但老马的郁闷在今天上午就被热情的北京球迷冲淡。

今天上午11点,北京男篮的将士们乘火车抵达北京南站。此时,已有数百名球迷守候在这里,他们自发地围成一个通道,让男篮将士从通道中间通过。球迷们举着横幅,大声喊着口号:“赢就一起狂,输就一起扛!”“马布里,MVP(最有价值球员)!”“这是哪儿,北京!”

这样的情景让球员和教练们都非常感动,他们未发一言,频频点头向球迷致谢,并与大家击掌。闵鹿蕾(微博)从球迷手中接过了一束鲜花,他走过“人墙通道”后,还回头向大家挥了挥手。“我听说会有球迷来接站,但没想到来了这么多,这太让人感动了。”闵鹿蕾对记者说。

就在北京男篮将士走出车站,准备登上大巴车时,球迷们又跑了过来,向他们大声喊着:“北京总冠军!北京总冠军!”

“昨晚看完比赛,我和几个朋友就约好了今天要来接站,我们要让北京男篮知道,不管输赢,球迷永远支持他们!”目送北京男篮的大巴车开走后,一位球迷对记者说。

对话老马

今天上午,记者在回京的火车上对马布里进行了专访。此时距离比赛结束已经过去了一夜,老马已经不像赛后在更衣室那样“混乱”,他就像一位久经沙场的将军,赢得起也输得起。

“这个赛季是不成功的”

FW:这个赛季我们取得第三名,你对这样的成绩满意吗?对你自己的表现满意吗?

马布里:对成绩不是很满意,只要没有拿到冠军,第二名和最后一名都是一样,何况我们还没有进入决赛。至于我自己,没有和球队走到最后,我觉得这个赛季是不成功的。

FW:半决赛输给山东,你是不是有点不服气?

马布里:我要先祝贺山东队,从半决赛来看,他们是一支实力更出众的球队,决赛的资格是他们应得的。当然在这个系列赛中,我们也犯了一些错误,否则我们不会以0比3的比分出局,那不是我们的真正实力。

FW:第一回合在主场没拿下是不是对结果影响很大?

马布里:对,当时我们发挥得太差了,没有拿下对手,这是很要命的一场失利。在季后赛中,如果你不能保卫自己的主场,想在客场赢球太难了。

FW:主场失利之后,你就知道北京队要被山东队淘汰了?

马布里:如果你自己都不相信自己能赢,比赛怎么可能赢下来呢?我一直在说,相信我们可以赢,我确实对实力有信心,第二场我们只输了两分,第三场我们也曾追到只差6分,可惜最终没能拿下胜利。

“冠军是我唯一的目标”

FW:整个季后赛中你的发挥似乎不像上赛季那样随心所欲。

马布里:如果整场比赛都只是我一个人在得分,北京队想赢球就太难了。在不同的阶段,我需要做不同的事情。比如开局阶段,我会用传球调动大家的手感,只有全队都打开了,赢球才更简单。当球队需要我得分的时候,我也会站出来。

FW:最近在球迷和媒体中也有一种说法,认为北京队太依赖你,没人能真正成为你的帮手。

马布里:本赛季北京队的年轻人表现不像上赛季那么抢眼,这些波折是他们成长的过程中必然会经历的。这个赛季我们确实遇到了很多困难,赛季开始前我就想到过这些。联赛是一个很漫长的过程,每个赛季你都会遇到不同的困难,最主要的是你从这些困难中学到了什么,经历了困难后能否成长起来。

FW:北京队这些年轻人还需要多长时间才能成熟起来?

马布里:我觉得下赛季他们的表现会更好、更稳定。从现在开始,我们就要为下赛季做准备,努力训练、提升自己。我知道今年夏天国内球员还有一个比赛(全运会)要打,多打比赛是有好处的。

FW:你觉得年轻队员下赛季会表现得好,有什么评判标准吗?下赛季北京队的成绩会比本赛季好吗?

马布里:在我的整个职业生涯,冠军都是我唯一的目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qia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