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老将当爸缺席疆粤第二战 张庆鹏要回天山

CBA职业联赛都市消费晨报侯辉2013-03-13 11:18
0

新疆老将当爸缺席疆粤第二战 张庆鹏要回天山

新疆老将徐国翀喜得爱女将缺席疆粤第二战

今晚,新疆与广东的半决赛第二战将在东莞打响,对于先失一城的新疆队来说,已经容不得半点闪失了。面对这两个客场,广东队方面已表态不想把比赛带到乌鲁木齐,而新疆队主教练崔万军则表示将会全力以赴打回家。

广东大佬缺训缓体能

11日傍晚,从广州机场出来一踏上去东莞的大巴,俞长栋(微博)就发出了这样的感慨:“这些年每年季后赛都要打广东,真是邪乎。”这是一个年轻的新疆队员发出的声音。

12日早晨,球队去宏远体育馆训练时,因为球场外的空地停满了车(没有比赛时这里是个停车场),新疆队乘坐的大巴无法从大门进去,木拉提头也不抬地说了句:“旁边一条小路可以通到球馆侧门。”这里的一草一木对于为新疆队征战了11个CBA赛季的木拉提来说,已经无比熟悉了。

然而,熟悉的是苦涩,陌生的是喜悦。算上10日晚的半决赛首战,今晚是新疆队历史上与广东队的第43战,之前新疆队只取得过10场胜利。今年的半决赛也是新疆队第五次在季后赛与广东队过招。在过去4年季后赛的19次交手中,新疆队以4胜15负处绝对下风,其中仅在2010-2011赛季总决赛取得过一场客场胜利。这样的往事,也为新疆队此次客场之行赋予了浓浓的悲剧色彩。

这个系列赛也被外界认为悬念不在胜负,而在于新疆能把比赛拖多久。广东于11日与新疆乘坐同班飞机回到主场,一天的旅途使他们感觉很疲劳。为了缓解体能,昨天上午,易建联、朱芳雨等老球员都没有训练,执行教练尤纳斯也没有督战队伍,而是由主教练杜锋带着年轻球员训练。据了解,旅途的疲劳使他们无论如何也不想重回乌鲁木齐,广东队的计划是在这两个主场结束战斗,然后准备总决赛。

这样的打算对于新疆来说非常残酷。“对手很强大,困难也很多,但是我们肯定会全力以赴。”崔万军说。在11日抵达东莞前,新疆队申请了晚上7点到8点的训练时间,然而等大家饥肠辘辘到达酒店时已经快晚上8点了,夜训无奈取消,教练组只好在宾馆看录像分析。

张庆鹏(微博):至少拼回一场

12日上午,新疆队训练了两个小时。巴特尔(微博)因为身体疲劳,昨天上午没有参加训练。由于场馆里有摄像头,新疆队没有进行战术练习。

训练气氛与往常并没有大的不同,大家看起来都很努力,就连很少上场的苏翊杰都练得满头大汗。在训练过程中新疆队还进行了清场,他们不希望嘈杂的球场分散球员的注意力,可见新疆队对今晚的比赛非常重视,他们用行动表明自己决不会提前缴械。昨天下午,由于没有训练场地,新疆队只好开会总结,留给他们今晚战前的时间,只有今天上午一个多小时的赛前适应训练了。

张庆鹏在10日晚比赛后有些发烧,这两天喉咙一直肿着,喉结处因为刮痧留下了两大块深深的痕迹。此外,他最近的睡眠状况也非常不好,“来广东前一天晚上4点才睡着。”张庆鹏对于他失眠的老毛病很是无奈,虽然身体不适,但是张庆鹏在训练中却很有精神。

由于张庆鹏要在赛季结束后回辽宁打全运会,因此在大巴车上有人提起了这个话题:“全运会4月17日就开打了,如果这两场我们拿不下来,你是回新疆还是直接回辽宁?”张庆鹏的回答呛了问话者一口:“怎么能这样说呢?我们肯定至少要拼回一场啊。”

徐国翀:预计周四到东莞

此行,新疆队老将徐国翀没有随队前往东莞,他的妻子于10日下午在乌鲁木齐诞下一个女儿,由于生产过程不顺利,徐国翀没有参加当晚与广东队的比赛,而是陪在了妻子的身边。同时,他向球队请假暂不随队到广东,以便照顾妻女,俱乐部考虑再三同意了他的请求。“我预计周四会到客场,不过现在还没定,还是要看家里的情况。”12日下午,徐国翀在电话里告诉记者。

妻子怀孕期间,徐国翀家里正在装修,为了备战联赛,家里的事情都丢给了妻子。“真是觉得很对不住小娜(徐国翀爱人),挺个大肚子到处买装修材料,孩子还没出生就天天闻甲醛味儿。人家都说孩子胎教很重要,可我的孩子连爸爸的声音都听不见。”徐国翀觉得亏欠妻子的太多了,他说真害怕以后孩子跟自己不亲,这样的事情已经发生在木拉提身上了,说到女儿木拉提一脸幸福,但是谈到亲近感却有些失落:“老是见不着,我女儿对我老婆比对我亲多了。”

徐国翀已经当了父亲,木拉提的女儿即将两岁,唐正东(微博)的儿子5个月,辛格尔顿的妻子预产期在5月份,巴特尔早已是父亲许多年……如今的飞虎已不再年轻。这样一支球队本赛季能走多远,关键看今晚和周五的两个客场,只要拿下一场,他们就会把比赛带回红山。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qia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