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那骄傲的蓝拼到世界尽头! 舜天平局奖100万

特约记者张浩宇南京报道

0比0的平局,让全场围着日本仙台进攻的江苏舜天队多少有些遗憾。但小伙子们的表现却赢得了所有中国球迷的心。舜天高层也非常满意球队的表现,集团大老板董启彬宣布,虽然没赢下比赛,但本场比赛奖金为100万。董老板笑着说,要是比赛都能有这样的表现,花多少钱都高兴。

客观地说,赛前舜天俱乐部角面临巨大的压力。一方面是主场作战,不能重蹈首轮韩国客场1比5惨败的覆辙;一方面面对的是日本球队,南京这座城市的历史让很多球迷难以忘怀。“难以想象,一旦输球球迷情绪会是什么样子,现场5万多人,后果实在难以预料。”俱乐部高层道出了隐忧。或许是希望进一步激发球队斗志,赛前舜天临时增加了比赛奖金。据悉,舜天此前公布的亚冠奖金方案,单场比赛奖金为200万元。但本场比赛临时宣布奖金为300万元。俱乐部董事长龚建人表示,“我们希望球队能保持平常心,努力拼搏,但也适当增加一些物质奖励。”

中方的教练、队员都纷纷表示“打日本球队不用动员!”球队管理层赛前还要求队员,不要带着情绪上场踢球。比赛过程也证明了小伙子们经得起考验,90分钟比赛时间里,舜天展开疯狂的全场逼抢,气势上压倒性占据上风。本土小将孙可(微博)激动地说,“我们打出了中国人的气势,感谢冒雨前来呐喊助威到最后的球迷!为那一抹骄傲的蓝,我们会为你们拼搏到世界的尽头!”正如德拉甘所说的那样,舜天罕见地在数据上全面压倒对手,射门之比24比9、角球之比11比3……,舜天从未踢出如此好的比赛,就是没赢球。脑袋上被缝了4针的任航也摇头说,“那么多机会没把握住真的挺可惜的。”

现场看球一江苏资深同行感慨,“这才是战斗、这才是血性、这才是骄傲。一场没有胜利的比赛,谱写了中华铁血男儿的英勇气概。”

欣慰之余,舜天高层私下承认这一结果多少有些幸运。“狂攻不下本方没有丢球难得,过程让球迷满意更是难得。”客观地说,舜天不是输不起这三分,而是主场不能输给日本球队。平局的过程让中国球迷为之动容,对于俱乐部而言足够了。自舜天涉足足坛就担任俱乐部董事长的龚建人坦诚:“小伙子打出了士气、打出了风格,很多年没看到这种比赛了,我们一直压住对手打。虽然美中不足,但队员的表现对得起球迷、对得起中国足球。”新援吴曦遗憾地说:“今天我们都是战士,就差一个进球。”

虽然此役平局让舜天队亚冠小组出线变得更加困难,但现场观战的中国足球职业联赛理事会执行局局长刘殿秋却连声称赞说,“结果美中不足,但比赛质量非常高,舜天打得非常好,这样打下去有希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