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晚报:破落红军想重返高富帅 苏牙是道坎

一边是8720万英镑的负债,另一边是排名英超(微博 专题) 射手榜第一的苏亚雷斯……到了这个夏天,重建中的利物浦(官方微博 数据) 是该卖人还债呢?还是继续买人博成绩?

主场3比2击败热刺(微博 数据) ,是罗杰斯麾下的利物浦一个重要节点:这是3年来利物浦第一次击败热刺。过去3年正是热刺发迹坐稳前四的3年,能够击败他们,被罗杰斯视为利物浦重新崛起的信心标杆;同时,这是本赛季利物浦第一次击败排名前五的球队,一向稳重的杰拉德也站出来吼了一嗓子:“利物浦可以击败任何英超强队了”。

这场比赛后,利物浦比三大竞争对手切尔西(官方微博 数据) 、阿森纳(官方微博 数据)埃弗顿都多踢一场,暂时落后排名第四的切尔西7分,落后排名第五的阿森纳两分,与埃弗顿同分。除非出现奇迹,在联赛剩下9轮的情况下利物浦想拿到欧冠(微博 专题) 资格基本不可能,更坏的消息是随着足总杯(微博)和联赛杯的进程,本赛季英超可能只剩下排名第五的球队有资格参加欧罗巴联赛。

没有欧冠甚至没有欧战资格,利物浦还能留下苏亚雷斯吗?新年过后英超最炙手可热的球星莫过于贝尔和苏亚雷斯了,传得有鼻子有眼的消息是皇马(官方微博 数据) 正在紧追贝尔,而瓜迪奥拉挂帅拜仁(官方微博 数据) 后第一个想要的正是龅牙苏。据说瓜帅认为在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不可能离开巴萨(官方微博 数据) 的前提下,当世最能实现他战术意图的前锋就是苏亚雷斯了。除此之外,还有多家豪门俱乐部愿意开出支票。

卖还是不卖?这是利物浦俱乐部甚至投资方美国芬威集团需要做的重大决策。卖掉苏亚雷斯,起码可以为俱乐部筹措5000万镑的收入,即使还需要投入2000万镑购入一名替代者,也起码盈利了3000万镑,相当于负债的1/3。但是,卖掉他意味着卖掉了球队联赛56个进球中的22个,除非买回一个相当效率的射手,否则利物浦很可能重回中游行列,刚刚燃起的复兴火焰很有可能被扑灭。不卖?继续补强阵容,明年就将成为重要的一年,不但考验罗杰斯的功力,对投资方的热情和俱乐部创收的能力都是重大考验。在英超前四竞争日益白热化的前提下,这种追加投入并不符合美国人讲求投资回报比的逻辑。更重要的是,一旦利物浦无法打进下赛季欧战,苏亚雷斯还有没有留下的耐心?在一个如此成功的赛季后,苏牙肯定有涨薪的想法,吊丝级的利物浦又该怎么去满足他的胃口?

成也苏亚雷斯败也苏亚雷斯。在破落红军“逆袭”的过程中,乌拉圭人注定是一道很难迈过的坎。能否处理好他的问题,事关俱乐部的兴衰。现在的弗爵爷一定后悔当年卖了C罗(微博 数据) 。但当8000万镑支票真的摆在眼前,谁又能保证自己能够心如止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unma]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