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管中心主任谈张国伟 "他和刘翔没有可比性"

田管中心主任谈张国伟 "他和刘翔没有可比性"

张国伟打破尘封27年全国男子跳高纪录

这两天的全国室内田径锦标赛很热闹,男子60米、男子跳高、男子200米、女子200米的全国室内纪录先后告破。其中最有分量的当属22岁的山东小将张国伟以2米32的夺冠成绩打破了跳高名宿朱建华保持了27年之久的2米31的室内全国纪录。

昨晚,本报记者电话采访国家体育总局田径管理中心主任杜兆才,在谈到张国伟时,杜兆才坦言:“他是个人才,我们总局会重点培养,包括让他参加各种大赛,但拿他和刘翔( 微博 官网 博客)比我觉得不恰当,他们之间没有可比性。 ”

低调:不接受央视采访

两年前的大邱世锦赛男子跳高资格赛后,说起自己的偶像朱建华,张国伟当时这样说的:“我宿舍墙上还贴着朱建华的纪录,不过我和他差得太远了,他太厉害了。 ”但两年后,当22岁的张国伟把尘封了27年之久的全国室内纪录收入账下,一瞬间体坛引起不小震动。

不过赛后,山东省体育局威海训练基地主任孙经国婉言谢绝了所有媒体的采访要求,“张国伟还小,一次成绩不说明什么,他以后还要多加磨炼。 ”更让人惊讶的是,张国伟竟然婉拒央视采访,就连他的教练孙丽娜也非常低调不愿接受任何媒体采访。

高调:总局表态会重点培养

一时间也有不少人把张国伟的突破与当年刘翔在110米栏上的突破相提并论,因为大家很久没有在田径赛场上看到奇迹诞生,不过昨天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杜兆才却不这么认为:“他和刘翔没有可比性,不过张国伟确实是人才我们也会重点培养的。 ”

杜兆才对本报记者说:“张国伟确实是一个不错的苗子,我们也会让他参加奥运会,世锦赛这样的高水平比赛,给他锻炼的平台,另外他也会出国比赛训练,多和世界高水平运动员切磋交流,我们也会重点培养,但如果拿他和刘翔比我觉得不太恰当,张国伟还是低调些好,我支持他的做法,他不愿意接受采访也是为了自己,他还会有提升的空间。 ” 记者曾啸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