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主帅:进了决赛还保第二? 必须奔着冠军去

已经开始备战全运的吴庆龙对今年全运会进行了充分的展望。在吴庆龙看来,4年周期中的每一次训练和比赛,其实都有为全运做准备的含义在里面。而在今年联赛中,他也的确有意识的为全运阵容进行了一些尝试。

“全运会和职业联赛不同,他没有外援,完全是拼本土球员,代表的是一个省在篮球方面的人才底蕴,从这个角度讲,压力要比CBA还大”,吴庆龙说。由于今年全运会在辽宁召开,第一次有机会在家门口参加全运会的吴庆龙更是憋足了一口劲,“在家门口作战,我们就要利用好东道主的优势,同时也要给家乡人民争光,必须全力以赴!”

吴庆龙透露,上面对球队下达的目标时“保二争一”,不过在他看来,这个目标就意味着必须进入决赛,那么既然进入了决赛,还保什么“二”呢,当然是必须奔着冠军去了。不过为了达成这个目标,吴庆龙深知还有很多困难要去面对,还有很多工作需要抓紧完成。

现在困扰吴庆龙的主要是两个问题,第一个就是由于CBA还没有结束,几名要在其他俱乐部效力的全运球员,还无法归队参加备战,“我们今年一共要召回5个人,张庆鹏(微博)、吉喆(微博)、路遥和刘书楠,还有从新疆交流过来的巴特尔(微博),这5个人就是一套阵容了,但如何让他们和家里的这套阵容磨合好,是一个需要花费时间的问题。”

而另一个问题,则是4月份国家队将开始进行集训,根据今年联赛中球员的表现来看,李晓旭、韩德君、郭艾伦(微博)以及杨鸣、吉喆都有可能被抽调到集训队中去,这肯定会对球队的夏训带来一定影响。

因此,吴庆龙坦言自己不能等,他一指手头厚厚的一叠A4纸,“从今天我们就开始研究下一阶段的计划了,包括每周的训练内容,什么时候该干些什么,我们只能边总结边训练,边调整边等人,不能等人齐了再练,就得有多少人先练多少了。”

据记者了解,刘书楠和路遥已经分别从八一男篮和吉林男篮(微博) 返回了沈阳,今日他们就将和球队一同开始全运的备战,而另外三名球员,则要根据各自俱乐部的联赛进程而定,陆续回到球队报到。

记者 高鹏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qia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