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佛飞行大队惟快不破 “矮脚虎”劳森当先锋

NBA篮球先锋报 [微博] 2013-03-11 04:00
0

记者周游报道 天下武功,惟快不破。丹佛掘金的成功之道,没有秘密,全在一个“快”字。与对手赛跑,与时间赛跑。快跑、快冲、快抢、快投,快一点,再快一点。

劳森当先锋,丹佛飞行大队名副其实眼瞅着,常规赛逐渐进入收官阶段,可丹佛掘金的球员却没有丝毫疲态,依然如脱缰野马一般狂奔。

奔跑,这俨然就是掘金的取胜之道。美国时间3月9日,掘金又一次用迅捷如狂风暴雨般的进攻击败森林狼,111比88,八连胜到手。“我们下半场打得更快更流畅,我们更喜欢下半场的节奏,”劳森很熟练地在赛后吐出这么一番话。

事实正是如此。上半场,掘金拿下50分,领先森林狼一分;全场,赢了对手23分。掘金需要快速的攻防转换节奏,只要跑起来、快起来,他们就会燃起一股敢于侵吞任何对手的气势。如伊戈达拉所言,“我喜欢我们的节奏,我喜欢这样的篮球。” 截至目前,掘金以场均85.2次出手排名联盟第二,场均47.8%的投篮命中率排名联盟第四,场均105.8分排名联盟第二,这就是一支没有超级球星的球队所打出的篮球。

不过没有巨星,并不等于没有领头人,在这支掘金阵中,“矮脚虎”劳森就充当着先锋角色。打森林狼,劳森轰下32分,平了本赛季其个人得分纪录,正是靠着他带起节奏,掘金才在第三节一口气赢了对手12分之多。“上一次他们击败我们,给我们设了陷阱,降低我们的节奏,这一次我们不会再中招了,”劳森这一番话,还是针对节奏和速度。贡献11分和6次助攻的加里纳利也说:“当我们提起节奏,我们就有了赢球的信心。” 这对于掘金来说并不难,不管是打雷霆快船这样的进攻型强队,还是步行者凯尔特人这样的防守型强队,只要掘金能够坚持自己的节奏,他们就有可能击败对手,而事实上,本赛季他们也先后击败过这几支球队。关键在于,劳森是否能够带起节奏。很显然,卡尔满意劳森的表现。

在打森林狼之前,卡尔说:“我们眼下七连胜,之前还有一波九连胜,我们越打越有自信,我感觉我们进入了自2010年1月(当时15战13胜)以来状态最好的时期。泰(劳森)就是我们的发动机,运行稳定,带动起了每个人的能量,让全队都跟着他跑了起来。” 大个也得跑,攻防两端拒绝拖泥带水有劳森这样的发动机,卡尔排兵布阵也相对简单不少。

作为主帅,卡尔带队本来就不太讲究太刻板的战术,不喜欢繁琐的条条框框,眼下,他手中之将也就伊戈达拉进过一次全明星阵容(2012年),如此,他说就更应该全民皆兵,充分调动每个球员的积极性,并将其最大化释放。他要求每个人都跑起来,追求攻防转换的效率。“我希望每个人都跑起来,”卡尔直言不讳,“不管你打哪个位置,不管你是1米78、1米98,还是2米08、2米13,我希望每个人都成为能够在球场两端不知疲倦奔跑的跑者(runner)。”

这对于劳森、伊戈达拉等外线球员来说不是问题,关键在于内线大个,对于有些球队来说,这恐怕会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但对于掘金来说,丝毫不是问题。库弗斯、法里德、麦吉,掘金主要的三个内线球员,都不惧来回奔跑,尤其后两位,甚至不只是跑者,更可以扮演“飞行员”的角色。他们的身体素质以及积极的态度,力助掘金成为联盟篮板榜排名第二的球队,场均44.9个,仅次于步行者。尤其法里德,靠着强硬的身板以及超强的连续起跳能力,成为新一代的“两双机器”。同时,他们的盖帽也着实厉害,场均6.6次,排名联盟第四。

“我们的大个子是最值得信任的,他们总是不辞辛劳地奔跑,”卡尔说,“包括安东尼-兰多夫,他的时间相对少一些,但只要上场就会卖力奔跑,他知道奔跑、速度对于我们的重要性。” 快速奔跑,积极拼抢,有机会就坚决出手,尽可能地保证攻防转换的效率,掘金的篮球就是这么简单。“如果大个子出现了问题,那么我们就祭出小个阵容,我们必须时刻保证速度,这是我们的生存之道,”卡尔强调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