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F拳王争霸战:48岁霍普金斯保持体能有诀窍

IBF拳王争霸战:48岁霍普金斯保持体能有诀窍

霍普金斯(资料图)

本报讯 记者杜文杰报道:本周末,美国纽约的布鲁克林将上演一场新老拳王的大火并,由48岁的前世界冠军、绰号“刽子手”的霍普金斯挑战31岁的现IBF轻重量级拳王克劳德,希望用胜利改写由他本人保持的年龄最大夺得世界冠军纪录。

霍普金斯曾是拳击史上最著名的世界中量级拳王,从1994年12月17日战胜迈卡多夺得IBF中量级冠军头衔至2005年7月16日输给同胞泰勒期间,曾21次卫冕成功,刷新了由阿根廷拳王蒙松保持的14次卫冕成功的纪录。期间,霍普金斯还在2001年4月和2009年9月先后打败凯·霍姆斯和特里尼达德,成为WBA/WBC/IBF三大拳击组织公认的中量级拳王。

虽然霍普金斯在与泰勒的二番战中再次负于对手,但当时已40岁的他依然不肯退出拳坛。2011年5月21日,46岁的霍普金斯击败加拿大人帕斯卡尔夺得IBF轻重量级冠军,将前世界重量级拳王福尔曼保持的45岁夺得世界冠军的年龄最大纪录改写。

在3月5日举行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这位老拳王表示,大多数48岁的人都会服各种药物治疗各种疾病,但他不是,他很健康。他会通过吃坚果和香蕉来保持体能,而不是兴奋剂。

克劳德目前战绩为24战全胜,其中19场击倒对手,自2009年8月28日击败英国人伍兹夺得空缺的IBF轻重量级王位至今已4次卫冕成功。面对前辈咄咄逼人的挑战,他表示已经在新教练桑切斯(微博)的指导下做好了充分准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